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01-18 | 小孩儿的大话

(2009-02-22 19:51:25) 下一个
淘气问:“什么是孩儿?”
不知怎么解释,只好对照英语。
“我小的时候,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会哭,是小孩儿。”
“嗯,那现在呢?”
“我长大,不能哭了,是大孩儿。”
晚些时候,没大没小地对妈妈说:“你是小孩儿,因为你还小。”
“我还小?那你呢?”
“我大了一点,是大孩儿。”

妈妈开着车。淘气瞎指挥:“妈妈你这样,那样,……”
妈妈不理。
淘气安静了一会儿,宣布:“等我长大了,自己买一辆车,就可以……”

快到睡觉时间,淘气“发疯”管自己叫:“小唧唧唧唧”。
爸爸板着脸说:“你是谁啊?爸爸妈妈只有一个孩子,叫淘气。这个家没有什么小唧唧唧唧,你不是我们家的,晚上不能留在这个房子里,你出去吧。”
外面天寒地冻,黑乎乎,淘气当然不愿意出去,挣扎了一阵:“爸爸妈妈的孩子叫淘气,我的孩子叫小唧唧唧唧。”
“你的孩子随你的便,爸爸妈妈的孩子只有一个名字,叫淘气。”
“我也会有孩子,我就要叫他小唧唧唧唧。”

淘气的身长已经到妈妈的三分之二,可还是总想要妈妈抱。
“用不了多久,你就要长得像妈妈一样高了,不能要妈妈抱了。”
“可是我还想要妈妈抱。”
“要不,你抱妈妈吧?”
“那我可不可以开车呢?”

游泳课偷懒,被妈妈抓包,他狡辩说:“我不是偷懒,我是在看你呢。”
今天的游泳可允许观摩,爸爸妈妈都在看台上。

儿歌里听到“书里有神气的世界”,淘气不明白什么是“神奇的世界”。
“世界”好说,“神奇”不大容易解释,只好求助于英语,说就是wonderful, amazing。
淘气以为wonderful就是说漂亮,不明白为什么花啊,草啊,鸟啊,虫啊,都漂亮。至于amazing,更不明白。
不知道怎么进一步说明,只好说了给几个背景,说了几句话,希望他能找到感觉。
最后说:“I have an amazing baby.”(我有个神奇的宝宝)
淘气瓜拉瓜拉说了几句,最后说:“I know, he is in your stomach.”(我知道,他在你肚子里)
“He's no longer in my stomach. He is talking with me.”(他不在我肚子里了,他在跟我说话呢)
淘气很快反应过来,高兴地问:“Do you mean me?”(你说的是我吗?)
近来,很喜欢和他这样的对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