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淘气淘语录

(2008-12-05 20:46:12) 下一个
11-11-08

妈妈剥大蒜,淘气来帮忙,有了新发现:“大蒜宝宝盖了好多层被子。”
“被子”剥开,露出一个个大蒜宝宝,掰了几瓣下来:“这是孵出来的大蒜宝宝,那些(还成坨的)还是蛋。”
把剥下来的大蒜皮往天上扔:“羽毛,好多好多的羽毛。羽毛有点象雪。”

过生日时用的锥形的纸帽子翻过来,挂在院子里捡的树枝的一头:“妈妈,你看,这是我的钓竿。”
“哦,你要钓鱼啊?”
“不是,我要钓船,钓好多好多乌平(篷)船。”把纸叠的乌篷船都放进帽子里去:“看,我钓了好多船。”
再拿一个帽子来,也挂在钓竿上,装进他“孵”出来的大蒜宝宝:“这些是鱼,我钓了好多好多鱼,和好多好多船。”
吧嗒,树枝断了!“我是吊车,我吊着好多鱼和好多船。”
玩够了扔在地上。第二天爸爸看见,要把大蒜捡起来,淘气不让:“你不要拿走我的鱼。”

收拾东西,从地下室拿上来一个纸箱,把里面东西倒空了。淘气如获至宝,连忙爬进去。
“出来,这箱子得收回楼下去。”
“这是我的床,你不能拿走。我要睡觉,你不要吵。”
“好吧,你呆在箱子里,一块收到楼下去,让爸爸妈妈清静清静。”
淘气大喜:“好啊,我住到楼下去,在楼下睡觉,吃饭的时候,妈妈把饭拿下去,我在箱子里吃。”地下室一向是他的禁地,小东西心向往之。
“想得美!我把箱子封了,你在里面冬眠吧。”
“冬眠是什么?不能吃饭吗?”大概觉得不好,箱子从床改成车:“比比,爸爸,我开车了。这是我的车。”

从小口水多。到现在,得意起来笑得厉害,还会掉口水。早上爬到赖床的爸爸身上,东摸西捏。爸爸越抗议,他越来劲,笑得嘴都合不拢。
一摊口水从上而下落到爸爸脸上。爸爸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淘气先开口了:“爸爸,那是牛奶。牛奶掉到你脸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