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的一点事

(2008-12-05 20:37:20) 下一个
10-23-08

昨天回家淘气说要吃东西,然后就变身为大鲨鱼shark,追着妈妈说:“I swim and bite you from beneath.”跟在后面咬妈妈的衣服。
你不是小坏狼吗?怎么搬水里变鲨鱼了?
“小坏狼会变的,变成鲨鱼了。”
好像是真饿了,不肯吃苹果,又去翻他的早饭,把oatmeal squares倒在纸巾上,把纸巾的四个角捏起来,说是他包的大饺子。“我爱吃这个饺子的馅儿。”
他吃饺子一般都是爱吃皮儿,知道这“饺子皮”不能吃,不傻!

在厨房转来转去地玩了一会儿,突然想起该收拾收拾。
“我来扫地。”自己去把扫把和小簸箕拿来,像模像样地摆弄了一阵。不用再担心他把扫把舞到空中打着自己,打着人,打着东西,有进步!
扫完地,“我来擦地板。”拿了纸巾,跑到卫生间打湿了,在厨房地板上擦了擦,“我还要一张纸。”
“喂,你怎么把擦过地板的纸巾放到饭桌上去了?”
“是垃圾了,是不是?扔到垃圾桶里。”
过了一会儿:“妈妈,我收拾干净了。漂亮了是不是?”
没看出来,不过,能有这个意识就不错了。

妈妈包饺子时给了他一点点面,预先搓成了一条短短的胖蛇(妈妈说是毛毛虫,淘气觉得颜色不对,是蛇。)
他拿去搓成细细长长的“火车”在面板三边的凹槽里开。妈妈的东西挡了他的路全都推到一边。饺子皮剂子成了rocks,被他用来盖房子。
拦腰一提,火车变身为jellyfish水母,而且是“妈妈jellyfish”。
“你是叫妈妈看你的jellyfish,还是这是一条妈妈jellyfish? ”
“这是一条妈妈jellyfish。”
“那它的宝宝呢?”
“还在蛋里。”
“蛋呢?”
“妈妈jellyfish还没把蛋生出来。”
“我记得有谁爱吃jellyfish。”书上说海龟爱吃水母。
“是大鲨鱼。鲨鱼爱吃jellyfish。妈妈,jellyfish是鲨鱼的食物吗?”
“是的。鲨鱼吃海里的鱼。”
“Jellyfish吃什么呢?吃jelly吗?”
“知道jelly是什么?”
“果酱。”
“对啊。jellyfish在海里,海里没有果酱啊。”
“为什么海里没有果酱呢?”
“因为果酱是用水果做的。海里没有水果。”
“Fruits是flower变的,海里不能开花是不是?”
“对。海里有海藻,但是没有树和花,也没有水果。”
“那jellyfish吃什么呢?”
“Jellyfish吃水里的浮游生物。”
“什么是伏牛生物?”
“浮游生物,就是水里飘着的很小很小,眼睛都看不见的东西。”
“是鱼吗?”
“不是鱼。有些是很小很小的seaweed,有些是——嗯,以后,用显微镜,你就可以看见了。”
“浮游生物有眼睛和嘴巴吗?”
“没有。”
“Jellyfish有眼睛嘴巴。”
“嗯。”嘴巴应该是有的,眼睛呢?妈妈不sure。
“Jellyfish是鱼。”
“呃,Jellyfish其实不是鱼。”
“Jellyfish在海里游,它是鱼。”
“海里游的不一定都是鱼。turtle不是鱼。Jellyfish也不是鱼,其实是——”不过是一小团面,怎么发展到了妈妈的词汇和知识没法几句话说明白的地方?
看来,给淘气读的书应该从fiction往non-fiction转移。

“你给妈妈画条鱼吧。”
“好啊。”
“你画的这是鱼吗?怎么有翅膀?尾巴呢?”更像天上飞的东西。
“这个就是尾巴。”
“来,妈妈给你画一个。鱼尾巴是这样的,身体是这样的,眼睛,鳍。鱼最好画了。”
“我画得不好,不像鱼,是不是?”
“嗯,象蚊子。”
淘气大乐,大声对爸爸宣布:“我画了个mosquito。”

为周末淘气的生日会做准备,先包上一批南瓜饺子冻着。没法在晚饭上多花时间,从简。杂蔬炒鸡块,大酱汤,artichoke heats和绿菜花就用微波炉转了转,沾蛋黄酱吃。
沾着吃的绿菜花切得很大。淘气咔嚓咔嚓把“花”的部分啃下,剩下的给爸爸:“我吃树叶,你吃树枝。”
爸爸还挺乐意。
一顿饭又是磨磨唧唧。妈妈先吃完了:“I win. You lose.”
爸爸说:“爸爸也快吃完了,等爸爸吃完,你就真的输了。”
淘气认真起来,眼看爸爸比他早一点吃完,又拿了一朵绿菜花,咬下花把杆给爸爸:“你吃。”
妈妈问:“你和爸爸谁赢了?”
淘气吃完嘴里的“树叶”,看看爸爸:“爸爸没有赢。”

准备生日会给小朋友还礼的书到了,让淘气先读为快。
临睡读万圣节故事,心里有些嘀咕,担心鬼魂巫婆什么的吓坏他,晚上做恶梦。
淘气听得很认真,看图也很认真,一点儿没有吓着,还不时发笑,结论:“It's silly.”
呵呵笑着入睡。

最后一段是爸爸的。
Costo买的海盐,自带碾磨口,用完了。先前买了一瓶摩洛哥海盐,包装好看,许多大颗粒,不能磨,用起来不方便。用碾胡椒的来碾,又觉得不方便,就想把摩洛哥海盐倒进costo的瓶子。可那瓶子不知能不能打开。
老公说没问题,他来。好容易打开,好容易把海盐倒进去,问题来了:瓶口装不回去。
两人翻来翻去地研究尝试,耽误了淘气洗澡上床的时间。
我说算了吧。老公的zhou(不知道是哪个汉字)劲儿上来,闷声不响地研究,最后无奈地先去给儿子洗澡,一边抱怨:“这帮人怎么设计的?!”
“服侍”儿子睡下,下楼来,发现盐瓶子装好了,可老公不见了。
没一会儿老公从外面进来,看见我得意洋洋:“我装好了,刚才弄反了。怎么样?你老公不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