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近事四则

(2008-10-20 18:48:53) 下一个
2008-10-17

去游泳课路上,淘气一个劲嚷嚷:“我要吃东西。”那天中午给他带的剩饭剩菜,不爱吃,拿叉子扒拉扒拉,没动。老师都注意到了,特地跟妈妈反应。
大概是饿了,吃了个妈妈带去的巧克力球,还不够:“我不要去游泳课,我要回家吃东西。”
游泳课在大泳池上。大泳池的水比较冷,经常看见小孩子从水里爬上来,哆哆嗦嗦,嘴唇发青,打冷颤。可不正是要锻炼他们么?妈妈做的也就是下水前给个巧克力,安慰一下,补充点能量。
回家吃东西来不及了,给个胡萝卜棒子:“游完泳回家,妈妈给你做巧克力蛋糕。”
网上有人传授十分钟微波炉版巧克力蛋糕,一两周前就想试试,答应了淘气,临到动手,发现材料不齐,只好让他吃了块巧克力饼干。好在他还肯体谅。
淘气还记得那么回事,记得上回缺了什么,立刻问:“有heavy cream了是不是?你上回去买了heavy cream了是不是?有heavy cream,就可以做巧克力蛋糕了是不是?”
“是。上完课回家,妈妈给你做。”
这么记事儿的儿子,妈妈哪敢糊弄?上完课回家,顾不得做饭,先做蛋糕。准备工作加起来,其实远不止十分钟。原先没仔细看配方,做的时候才想明白,翻译有问题,那方子做的不是淘气爱吃的chocolate cake,是chocolate  fudge。比起美国人的配方,无油少糖,比较健康,但淘气不爱吃。刚做好时图新鲜猛吃了点,过后就不爱了。

昨天去接他时有点晚了。一下没在playground里看见他,就先进教室拿了他的东西,出来时,看见他站在gate边上哭。
老师有点摸不着头脑,对妈妈解释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一两分钟前,他突然就哭了。
看见妈妈,他从门里出来,边哭边推搡妈妈。
妈妈知道是怎么回事,对老师说:刚才没看见他,所以先进教室去了,而他看见了我,认为我忽略了他,发脾气。
老师一脸同情:good luck。
淘气很是发了一会儿脾气,任妈妈解释道歉也没用。妈妈看见地上的落叶,捡起几片完整漂亮的来巴结他,也被他抢过去扔掉。他的注意力转移到落叶上,不哭了。
过了一会儿,看着好了,可是还不准备就这么原谅妈妈,于是说:“妈妈,我不喜欢你了,我不要你了,我要自己开车回家去。”
“自己开车?你要开什么车啊?”
“我要开你的车。我自己开。”去拉驾驶座的门,高了点:“你帮我把门打开。”
妈妈乖乖开门,他赶紧爬上驾驶座:“你坐到后面去。”
妈妈老实坐到后座,关上车门。
淘气像模像样地坐好:“要系上seat belt。Seat belt在哪儿呢?”找了找:“在这里。”拉下来可没扣住。
东摁摁,西转转,很威风的样子。妈妈有点担心如果他要钥匙该怎么办。还好,他忘了。
“妈妈,我可以摁喇叭吗? ”
“没事不要摁喇叭,很吵。”
“我可以自己开车回家吗?”
“嗯,你还太小,踩不到刹车吧?”
“踩不到刹车会怎么样?”
“踩不到刹车,车就不会停下来,会撞上树,会撞到别的车。”
“会不会翻车呢?”
“有可能。”
“那样,妈妈是不是会受伤?”
“淘气也会受伤。”
“如果我要自己开车,会怎么样?”
“你还太小,不能开车,警察会抓。”
“妈妈,那辆车开走了。他去哪里了?”
“回家了。开车的是小朋友,还是妈妈?你想回家了吗?”
“是妈妈开车。我要回我自己家。”
“那么你坐到后面来,让妈妈开车,好不好?”
他从两个前座中间爬过来,边爬边申明:“等我长大妈妈这么大,就可以自己开车了。我要买一辆车,我自己开。”

周末给他考试时说过一次“再给你一个机会”,小子记住了。
今天回到家,突然考妈妈:“再给你一个机会。有一架飞机降落了,还剩几架飞机?”
“原来有几架飞机呢?”
“原来天上有五架飞机在飞,有一架降落到地上了,天上还剩四架飞机。”顿了一下:“再给你一个机会。有一两船开走了,湖里还剩几辆船?”
“那么,湖里原来有几辆船呢?”
“湖里还剩四辆船。因为原来有五辆船,开走了一辆,还剩四辆。再给你一个机会……”

晚上游泳回来,看见爸爸的车,大模大样地说:“爸爸回来了,进去跟他打个招呼。”
上床前给他清洁牙齿,剔牙时他动来动去。妈妈急了,暴喝一声:“老实点!”
爸爸忙说:“你说话注意点。弄不好你儿子明天就把这话还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