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又被告状

(2008-10-20 18:43:15) 下一个

2008-10-09 


今天是正常意义上的秋日,天气晴暖舒适。
下午去接时,小朋友们都在室外玩。淘气和去年的同班Jerry蹲在铁丝篱笆边上,把沙子从铺地的木屑底下扒拉出来,装到小桶里。
看见我,Jerry先开口报告:“Look, we find sands.”
"Nice,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the sands?"
淘气说:“Throw.” 一边把小桶举起来要送给我。
看他玩得高兴,想让他多玩两分钟,隔着篱笆说:“妈妈先去教室里拿那你的东西,马上就出来。”
淘气把小桶举得高高:“这是我的东西。”
拿了他的书包和午餐盒出来,他已经在gate边上等着,看见我,自觉自动地开了门出来,马马虎虎地说了声拜拜,拉着我的手就要走。
照规矩,要同Mrs.Baker打个招呼。
Mrs.Baker和另一个妈妈说完话,转向我,神秘兮兮地把手里拿着的叠成长条的纸递过来:“I want to show you this. His work.”
一肚子狐疑地打开,难道我家儿子有了什么天才的表现?不过就是两行字母一幅填色图案,没什么稀罕嘛。
Mrs.Baker 说这是他今天课堂上的功课,做得不错,问题是做完以后,她叫他放进一个盒子里,他不听,把作业纸折成长条,和其他几个孩子hit each other。这样的hit还不算暴力,不过,不听老师的话是不对的。估计老师的制止警告,他也置若罔闻,所以老师说:"I will show your mother."
Mrs.Baker年轻,估计也就二十五六,大概降不住这样的皮猴子。
淘气大概也知道老师在告状,使出牛劲拉我的手,要把我拉走。看老师的样子一半象玩笑,不是真的生气,我只好一边同淘气拔河,一边自我解嘲:“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年纪的典型表现,他总想挑战我们。我要他做什么,他偏不做,不让他做的,他偏做。”
老师笑道:“很典型。你是他妈妈,所以他要挑战你。”
既然他也听见了,知道怎么回事,就地解决。边往停车处走边问:“你今天不听老师的话了,是不是?”
“是。”
“把作业纸叠起来,打小朋友了,是不是?”
“是。hit each other算不算fight 呢?”
“算。你告诉妈妈,打架对不对?”
“不对。”
“那你以后还这么做吗?”
“不了。”
“你知道老师为什么叫你把作业纸收起来吗?”
“她叫我put into the tray。”
“因为她要帮你保存起来,将来做一本alphabet book。如果你把作业纸弄坏了弄丢了,将来的alphabet book就少了一页,做不好了。”
“什么是alphabet?”
“你说呢,什么是alphabet?”
"A是alphabet,ABC 是alphabet,……"又拿了那张折坏的作业纸想要弄平:“我要把它折回来,怎么弄不好了?”

晚上告诉老公今天又被告状了。老公警惕性比较高,立刻问:“是他带头干的,还是他跟着别人干的?”
觉得应该是他学着别的小朋友干的,不过,难道Mrs.Baker还找每一个小朋友的妈妈告状?
“今天是谁先拿作业折成纸条打人的?告诉妈妈,是哪个小朋友第一个这么做的?”
“是个小朋友。”
“那个小朋友叫什么名字?”
默了一下:“我。”
“是你带头的?”
很轻地点点头:“是。”
怪不得!今天的事,既然知错,就算了。“以后,老师叫你把作业收好,你就要收好。记得吗?老师要把你的作业收起来,帮你做一本alphabet book,你把作业纸折坏,就做不成了。”
“知道了。”
两三年前,他老舅看到照片就批了“蔫坏”两字。如今慢慢皮到外面来了,估计以后还有被告状的机会。小小调皮捣蛋还罢了,只盼别惹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