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儿的有趣事

(2008-10-20 18:33:44) 下一个

2008-09-28 

周三有双胞胎的朋友打电话来聊天,说到小朋友晚上做梦会哭会喊,很好笑。
举了个例子,弟弟在梦里哭着叫:“这是弟弟的,这是弟弟的。”多半梦见和哥哥或者什么人抢东西了。
妈妈走到边上轻轻说了句:“他还给你了。”
弟弟“哦”了一声,翻身就睡了。
淘气也这样,有时睡着睡着突然哭起来,激烈地喊着:“不要,我不要。”或者“要,我要。”越哭越厉害。清醒时,这样激烈的反应在他身上比较少见。大概把委屈攒到梦里,又翻了出来。
过去,我们都是轻轻拍他,安慰说:“没关系,妈妈/爸爸在这里。You're OK.”这一招越来越不管用,经常导致他哭得越来越厉害。
如果同他说话:“你要/不要什么?要妈妈陪你吗?要不要喝水。”他会紧闭眼睛着眼睛回答,乱说一气:“要,不要,不要就是不要。”常常越闹越厉害。
有时,他说的好玩,没同情心的爸爸妈妈也会在淘气的哭声中,一边安慰他,一边偷偷地笑。
到后来经常是不得不把他弄醒,逼着他睁眼,看着我们,在安慰他:“没关系,你在家里,妈妈陪你,安心睡觉。”这一招有时灵验,有时还得反复几次。
孩子的恶梦,很让人头疼。晚上他睡下了,我们还得提着心,担心他什么时候做梦哭醒。朋友的话给了我们启发。
周五晚上,掏汽又做梦哭啼啼地叫:“我要,我还要一个。”
爸爸凑近了在他耳边说:“给了你一个。”
淘气立刻安静,呼呼大睡到天亮。
看来,小孩子很容易被心理暗示。

今天,带淘气去上音乐课。从停车场进大楼,一对印度母子走在我们前头。印度妈妈撑住门,示意我带淘气先进去。那个小男孩松开妈妈的手,已经走进门里。下着小雨,小男孩衣服上的帽子拉了起来。
左手拉着淘气,从左边超过那个小男孩时,小男孩突然伸出手,非常准确地抓住了我的右手,跟着我往前走。
那个妈妈很不好意思,小声地叫他的名字,小男孩听若未闻。我笑说:“没关系。”
迎面走来一个熟人,我出声打招呼。小男孩还是没有察觉。
直到进了电梯,侧身占着时发现他妈妈在他身后,这才发现拉错了人,立刻害羞地抱着妈妈躲起来。
进了同一间教室,攀谈了两句,才知道原来上个学期,小男孩就和淘气在一个班。不过小男孩之上了四堂课,他们因故离开本地。这学期才回来上课。
母子俩看着都很文雅很有教养。音乐课上女孩多,男孩少,只有三个,希望他们能成为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