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饭碗里的ABC

(2008-09-26 21:12:29) 下一个
小尘三岁。他不爱吃蔬菜。
饭桌上,妈妈说:“宝贝,来,吃块胡萝卜。”
小尘说:“不。我要吃肉。”
“吃点菜花。”
小尘说:“我不爱吃菜花,我爱吃肉。”
妈妈说:“爱吃肉很好。肉里有蛋白质,可以让你变得强壮。但是,你也要吃些蔬菜,蔬菜里有很多维生素。身体里没有维生素,你会生病。”
“蔬菜是什么呢?菜花是蔬菜吗?”
“是的。胡萝卜也是蔬菜。胡萝卜里有维生素A。菜花里有维生素C。”
小尘问:“还有维生素B吗?”
“有的。菠菜和鸡蛋里有维生素B。”
“还有维生素D吗?”
“有的。鱼里面有维生素D。”
“还有维生素E吗?”
“有的。玉米,胡桃和豆腐里面有维生素E。”

学校里,小朋友们围在桌旁吃午饭。杰娜坐在小尘边上。
今天,杰娜带的午饭是字母形状的通心粉。杰娜说:“我的饭盒里有ABCDE。”
小尘说:“我的饭盒里也有ABCDE。”
杰娜说:“不,你没有。”
小尘坚持:“我有。我有维生素ABCDE。”
金老师听见他们的争执,走过来说:“小尘是对的。食物里有维生素。维生素对你们的身体很重要。不同的食物里有不同的维生素。所以,你们要吃肉吃鱼吃蔬菜,才能得到足够的维生素ABCDE。”
杰娜舀起一个字母:“我的饭盒里还有R。”
小尘不知道有没有维生素R,但是:“我的饭盒里有树。”他舀起一块绿菜花送进嘴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