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摘苹果

(2008-09-26 21:01:30) 下一个
2008-09-23

去果园摘苹果是我们每年九月底十月初的常规节目。锁定在Hollis,NH的一家果农场。该果农场有两大片苹果园,每年开放U-pick的那一片种有十多种苹果,而且都是矮果树,方便采摘,价格也比较公道。
我们最喜欢两个品种,gala和fuji。去年是九月最后一个周末去的,有点“青黄不接”。Gala已经有点过了,枝头剩下的不多,比较小,许多都有些开裂,虽然很甜。Fuji还不够红不够甜。
今年决定去两次。周日去摘gala。两三周后去摘Fuji,顺便把我的自行车送到附近的车店做调整。
淘气上完中文课,又先去买了东西,到果园已经两点。农场的商店前停了很多车,进到苹果园里才发现人真多。竖着两排,横着一排,停满了车。绕了一圈才占住最后的两个车位之一。
每年都去,对苹果园的布局已经有所了解,为保险起见还是要了一张地图。苹果树是一排排种的,每一排两头的果树上挂了醒目的缎带,用不同的颜色区别品种。
往年,也会摘点其他种类,今年老公拍板:盯着gala摘。Gala正在看着最好的时候。果园里人很多,摘gala的不是太多。老美更喜欢较绵较软较甜的品种,还有不少人摘回去做点心,做果酱。Gala和Fuji都不大适合那些用途。果园里随处可见嘴里咬着苹果的人,只有这种时候,边走边吃,不会让人觉得不合礼仪。

老公拿了一个大袋,淘气提了一个小袋。小家伙去年还不会摘果子,只会拖后腿,也不爱吃苹果。今年,每天一苹果,有时放学一回家就叫:我要吃苹果。也知道摘果子了,不会用巧劲儿,只会抓着使劲儿扯。不是把果蒂扯掉了,就是连着一截树枝和叶子都扯了下来。小东西还得意呢:“看!我把叶子都摘下来了。”
又犯眼睛大贪心的毛病,摘下来的苹果一定要放在他的小袋里,没一会儿就提不动了。提供帮助,还不要,提着提着提不动,重重地放在地上,让人心疼那苹果。好在是软软的杂草地。
摘了一会儿,淘气不干活了,拿了个小苹果顶在头上:“看!one apple up on top。”提要求:“今晚上床念书,念《Ten apples up on top》,好不好。”
“好的。”
“我要一边顶着我的苹果一边念书。one apple up on top and ten apples up on top.”
晚间,如他所愿。读完书,关灯睡觉,还要带着他的那个apple一起睡。
摘回的Gala,都听红,有些还有点酸,特脆,水分特多。

摘苹果前,去了costco。淘气很喜欢这个店,因为他们总有demo试吃。一圈下来,他可以吃到很多种东西,有些我们在家不serve。
昨天是吃的种类比较多。小东西越来越馋,总叫:“我还没吃饱,我还要这个,我还要那个。”吃了好多。
结果,摘完苹果回去的路上:“我肚子疼了。”
赶紧下高速,赶到walmart让他上厕所,坐了半天拉不出来,还真憋到回家。到今天肚子还是不好,大便次数多了,有点稀。大便次数和形态看,不是腹泻,估计就是乱吃吃多了,消化紊乱。
找着机会又进行好食物坏食物的教育,告诫他不要贪吃。上一次肚子不好就是小朋友生日吃了太多蛋糕闹的。
孩子大点就难管。三个月前对他说食物分好坏,坏食物致病,不可多吃。老老实实就听进去了。如今会不服气地问:“坏食物是不是好吃呢?不吃好的食物会怎么样?”
真是任重道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