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肚脐眼儿的对话

(2008-09-26 20:59:21) 下一个
2008-09-21

上完音乐课,回家路上,淘气突然问:“belly button中文是什么?”
“肚脐眼儿。”
“如果没有肚脐眼儿,会怎么样呢?”
“没有肚脐眼儿啊?”那不是骂人的话吗?
“没有肚脐眼儿的话,是不是就没有淘气了。”
“唔,可以这么说。”
“没有肚脐眼儿的时候,淘气在妈妈肚子里睡觉呢。”
就这么解释:“淘气在妈妈肚子里睡觉的时候,没办法吃饭。可是不吃饭,淘气就长不大。淘气的肚脐眼儿的地方有根脐带,连到妈妈身上。妈妈吃饭的时候,淘气通过脐带跟妈妈share。这样淘气就可以得到养分,长大。有一天,淘气觉得自己很大了,在妈妈的肚子里住不下了,就敲敲门,说:我要出来。出来以后,脐带就没有了,只留下肚脐眼儿,是个纪念,让淘气记得在妈妈肚子里睡觉的时候。”
“妈妈的肚子打开,我就出来了是吗?出来了就是大孩子了吗?”
“呃,刚出来的时候,你是个小婴儿。小婴儿可以用嘴巴吃饭了,然后,越长越大,就成了小男孩。”
“我为什么要在妈妈肚子里睡觉呢?”
想了想:“还记得tiny seed那本书吗?小种子们漂啊漂啊,有很多危险。”
“什么是危险呢?”
“记得么,小种子有可能被太阳晒坏了,有可能掉到海里,有可能落到雪山上,还有肯能被鸟给吃了。”
“嗯。”
“淘气一开始也是个小种子,很小很小。外面不安全,太危险,所以就躲在妈妈的肚子里睡觉,一边长大。”
“妈妈肚子大吗?住得下吗?”
“淘气看妈妈肚子大不大呢?淘气很小的时候,住得下,长大一点就住不下了。所以,淘气就敲敲门,然后出来,到了妈妈身边。”
“什么是妈妈身边?坐在妈妈边上吗?”
“坐在妈妈边上,和妈妈说话,一起念书,一起玩啊。”
“我还要长大呢。”
“是啊,你还要长大,有一天,淘气会说:这个房子太小了,我要出去,看看外面。然后,淘气就会离开妈妈,到外面去。”
“房子现在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