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淘气洗菜

(2008-09-26 20:49:50) 下一个

2008-08-27

目前,淘气自信心正在膨胀中,觉得自己什么事都能干,很想替妈妈做事。
家事里,他最喜欢洗菜。经常一见妈妈在水池前做什么,连忙问:“妈妈,你在洗菜吗?我来洗。我帮你洗,好不好?”一边搬了他的小椅子凑过来。
假如妈妈胆敢说他做不了。淘气会嚷:“我长大了。我现在比你高。我高,你矮。”甚至:“我是妈妈。我才是妈妈。我来做饭。”
淘气洗菜,至少要洗三遍,而且极慢。

上一周,扁豆是这么洗的:
“这个豆豆好像船一样,可以在水上漂吗?这个小豆宝宝可以坐船。妈妈,这个豆豆船怎么浮不起来呢?”扁豆浮在水上,可只能趴着浮,不能像他希望的立着浮。
“扁豆不是船,是筏子啊。筏子当然是这么浮的。小豆宝宝坐上去也不会沉。”
淘气大喜,于是扁豆筏子们,就在洗菜盆里飘啊,浮啊,被风吹得转圈圈,一不小心,小豆宝宝掉进水里了。
妈妈等菜下锅,催了两次,扁豆们终于上岸。
倒水时看见下水口的漩涡,淘气比划着说:“这水好象瀑布一样,有圈圈,还有spiral。”

绿菜花是这么洗的:
“这些是帆船。”
“不是树吗?”
“妈妈,这不是树,是broccoli。broccoli象帆船一样,绿色的帆船。”老妈可看不出来菜花怎么象帆船!
“帆船在河里漂阿漂阿,啊,来了一张大网(漏盆客串的),把帆船全都抓起来了。”
“网可以抓鱼,怎么抓得住帆船呢?”
“这是一张大网,可以抓帆船。妈妈,broccoli不是鱼。”
“哦。”
“大网走了,帆船没有被抓住。刮风了(鼓着腮帮子吹),帆船被吹走了。小心!要翻船了。”
妈妈等啊,等啊,终于忍不住:“帆船可以上岸了吗?”
“可以。”帆船进了漏盆,可不等妈妈去接:“他们又到水里去了。大网又来了。全被抓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