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淘气语录

(2008-07-24 19:15:43) 下一个
热带风暴在德州南部登陆,几千里之北的麻州雷阵雨大作,从昨天下午下到今天。不时雷声滚滚,夜间雨大得能把人从睡梦中惊醒。
昨天下午,因为雷电,YMCA的泳池又关了,游泳课被取消。
老公打电话回来问,说话间,一个大雷砸在附近,吓得淘气大叫妈妈,冲过来抱住我的腿:“我害怕了。”还对电话里的爸爸解释:“打雷吓着我了。我要找妈妈。”
见我放下电话,淘气说:“我冷了。”
“冷了么?妈妈给你找见外套吧。”
淘气赖着不动:“冷了也不能让妈妈抱。”
“冷了要加衣服呀,妈妈抱了也没用。”
“我小的话,就可以叫妈妈抱。”
“你还是小宝宝的时候,妈妈经常抱你。现在你长大了,妈妈都抱不动了。”
“等我在长小,又可以叫妈妈抱。”
“你指挥越长越大,怎么会在长小呢?”
“我就是要越长越小,长成小宝宝。”

上午又要去见心理医生,难得淘气还记得是Dr.Doyle。
2号路有几个较高的坡,可以稍稍俯瞰城里。
淘气在后座张望:“前面有塔,那是city。”
“是,那些是downtown的高楼。”
“Downtown是什么?是city的意思吗?”
“Dwontown是city的中心。”
“中心是什么呢?”
“中心?”该怎么解释?
淘气得出结论:“好多好多房子堵在一起,就是city。”
“是啊,城里有好多好多房子。”
“城里就是好多好多房子堵在一起。”淘气很强调那个“堵”。
在乡下住惯了,确实觉得城里堵得慌。

医生还是没有结论,说是还没有完成评估。下月还要再去。比上次理解了一些:淘气有些症状,但不大典型,也不严重, 似乎越轻越marginal的问题,越难确诊。
从医生办公室出来,外面雨正大。车在大马路对面的停车场。过马路的信号灯还得等一阵子。
想等雨小点再出去,就让淘气在lobby先吃完带去的snack。
两块干果巧克力饼干,淘气原以为要跟妈妈share,发现全是他的,还有一个白巧克力球,很高兴。再喝完一盒果汁,说饱了。小子最近爱上了巧克力,连冰激淋都只吃几种巧克力口味的了。
吃饱了,雨一时半会儿没有要小的样子,还是走吧。边撑伞边随口说了句:“既然饱了,直接回家吧。要饿的话,先找地方吃点东西。”
淘气立刻翻供:“妈妈,我饿,我肚子饿了。”
馋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