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游泳的好处

(2008-06-24 21:04:14) 下一个
 今天是游泳课第二个session的最后一次课。下午有很大的雷阵雨,YMCA的泳池因而关了。不明白雷阵雨对室内泳池有多大影响。晚间问俺家博士,也是一头雾水。
YMCA没有make up class。这次课就算没了,第二个session结束。小小总结一下。
上了四个月,记16次课。因为妈妈糊涂忘带泳裤旷了一次,加上今天因故取消,实际上了14次课,共计7个小时。淘气从怕水的旱鸭子变成半只水鸭。尤其第二个session,进步非常大。
目前的水平:带两片bubble在水里很松弛。狗刨速度提高,可以和思思一争高下了(对此思思不大适应)。敢跳水,坐着跳,站着跳,不喜欢但不介意没顶,对小跳台还有些发憷,要人拉着手。不会不喜欢仰泳。教练说升一级上pike完全没问题。
上一次,Rebecca还对我说,那位白头发的老太太叫游泳教了二十年,认为淘气资质很好,三岁孩子有这样表现很难得。知道美国人惯会拣好听的说,姑妄听之。淘气游泳资质算好的话,思思就是天才。不过,他的进步让我们很欣慰。

游泳的好处在其他地方体现出来。
食量增加。早饭,中晚饭吃的肉,绝不比我少。早晚各一杯牛奶,早餐一鸡蛋,一碗cereal,下午一苹果,加上午饭晚饭零食,一天下来,除了蔬菜,吃得都比我多。上周四见医生回来,带他去牛排馆午餐,小家伙沾着黄油吃完一个现烤的半粗麦蜂蜜面包(我一顿吃那么个面包,就不用吃别的了)又吃了半客牛排,喝了一杯果汁。
抽了点个儿,体重没长,力气长了。五磅装的土豆,一加仑的牛奶,提起来就走。昨天同他一起收拾东西,给他个塑料筐,叫他把自己的书分批从楼下搬到楼上。小家伙咚咚咚上下跑了几趟,把一个小书架的书全搬了上去,出了一头大汗,没叫累,中间也没休息。可以当小童工用了。
身体更好了点。这四个月,除了偶然拖拖清鼻涕,咳嗽几声,没生过病。2月到6月不属于感冒多发的季节,然而,也许是我们的遗传,淘气好像也对花粉过敏。越长大身体总之是越好了,不知有没有游泳的关系。一岁前,突然事件颇让人焦头烂额。一岁到两岁,几乎平均每周去见一次医生。去年就好多了,今年更好。
最大的好处是——胆子变大了。战胜对水的恐惧,无疑培养了勇气,增加了信心。还会害怕,但不象从前的panic,可以说服了,经劝说鼓励,愿意尝试,尝试不出问题,就不再害怕。最明显的体现在学骑车上。
有training wheels,平地上很快学会。碰到一点下坡就害怕。一开始慌得来抓我的手,我连说:别松手,把好方向,正对前方,别害怕,妈妈在边上不会让你摔跤,觉得太快就刹车。一两次后,家门前的路上,他已经很放松,还能享受缓坡带来的速度感,把妈妈远远抛在后面。
周末带他去湖边骑车。没多远就遇到一个坡度较大较长的下坡,太信任他的能力,只在一边用语言提示。他的手毕竟小,刹车不容易,速度一快心就慌了。老公骑这自己的车在前面,我走在儿子边上,却没跟上他的速度,结果车子滑出路面,摔了一跤。摔得比较重,幸亏他安全意识强,有戴头盔护膝护肘的习惯,只有三四处浅浅的擦伤。他吓坏了,大哭,叫着不骑了,要沿着坡推下去。我道歉,安慰,保证一直会在他旁边,半劝半强迫地扶他坐上车,帮他捏闸,平安地骑到坡底。他安心了,接下来一直自己骑着,饶湖半圈,来回近 2迈。又是一头大汗。

看来,让小孩子学游泳不但锤炼体魄,对心智发育也大有好处。
独立日过后,淘气接着上pike。这回不去挑老师。适应不同的教练,不同的教法,对他也是一种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