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输赢意识

(2008-06-24 17:55:15) 下一个
 最近,也就是十来天前开始,发现淘气有了输赢意识,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I win. You lose.”
估计是学校里小朋友之间玩游戏,开始比试较劲儿了。

首先,饭桌上要赢。晚饭,一上饭桌,淘气就开始说:“I want to win. Daddy wants to lose.”
吃到一半,看看自己碗里,再看看爸爸碗里:“I almost win. Daddy almost lose.”
如果他先吃完,必要大声宣布:“I win. I am the first. 我赢了,你输了。”
这可帮了爸爸妈妈一个大忙。淘气吃饭总是慢条斯理,经常为夹到他碗里的蔬菜跟我们讨价还价,让人头疼。
现在,妈妈淡淡说一句:“爸爸快吃完了,爸爸快要赢了,你快要输了。”
爸爸接上一句:“是啊,爸爸马上就要吃完了。爸爸吃完以前,你把碗里的肉和菜都吃光,就算你赢了。”
淘气立刻一脸郑重,一边紧紧盯着爸爸,一边一勺一勺往嘴里送饭菜。
爸爸吃完饭,还要白口吃菜,还要喝碗汤。只要淘气态度正确,爸爸有很多办法放水。
赢了,淘气眉开眼笑,不忘借机要好处:“I win. I get a reward.”奖品可能是一块饼干之类,一小点饭后甜点。
最近带去学校的午饭经常吃得光光,大概,学校里比赛谁先吃完午饭。

洗完澡,坐在客厅沙发上喝完牛奶,淘气赖皮地爬到妈妈身上:“妈妈抱抱,我要抱抱。”
“爸爸上楼了哦。你还耍赖,爸爸先到楼上。Daddy wins, you lose.”
淘气一骨碌从妈妈身上爬下来:“我先上楼,I win.”
爸爸凑过来:“我们比赛爬楼梯,看谁先到楼上。ready, set——”
淘气深知要赢的关键在抢跑。趁着爸爸等口令的当儿,淘气嘎嘎乐着,手脚并用,往楼上冲去。

有意思的是,他的竞争对手总是爸爸。在妈妈面前,淘气很愿意服输。
看见妈妈也要上楼梯,淘气赶紧退下两步:“你先走,我跟着你,爸爸跟着我。”
这个,是因为跟妈妈好?还是知道lady first了?

大部分孩子会说话就会说“mine,我的。”
淘气一直特随和,特好脾气,特没有竞争意识。这输赢意识也许还只是在家里,却也是了不起的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