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思思和淘气(四)

(2008-04-06 19:27:01) 下一个
 游戏篇

两周前,周末,思思一家来吃晚饭。
淘气带着思思楼上楼下疯跑,两人都是一头汗。
吃饭了,两个小人分坐在长餐桌两头,一边一个。思思像模像样地带领大家做餐前祈祷。
两家都不信教,但他们上的是基督教学校,学前班的宗教气氛很淡,但约定俗成的一些仪式是少不了的。
思思的学习能力很强,开学不过一个月,就把他们班餐前祈祷的祷告词和一系列动作记得牢牢的,回到家,要求父母跟着“阿门”以后,才可以开吃。
淘气一点不开窍,要不是听老师说过他们要做餐前祈祷,爸爸妈妈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看见思思有模有样地做完餐前祈祷,淘气也来劲了,记不得祈祷词,只好按着调子,啊啊唔唔地哼了一段,最后来句“阿门”,逗得叔叔阿姨直笑。
两个孩子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忙着下地去玩。他们在起居室玩得高兴,大人可以安心吃饭聊天。
突然,淘气手上抓着几片拼在一起的拼图,满脸得意,哈哈笑着跑过来。
大人正觉得有趣,就听见那边思思哇地哭了:“淘气不跟我share。”
原来,思思想和淘气一起玩拼图,而且希望他们能一起玩,你放一片,我放一片。可是淘气的拼图淘气早就玩得烂熟,三分钟就能拼完。思思不熟悉,每一片都得比划半天。于是,矛盾就来了。
大人们走过去,听思思说明原委,要求淘气把拼图给思思,让思思玩。
淘气很不情愿。思思也不满意:“我要和淘气一起玩。”
象思思希望的那样一起玩不大可能,只好建议:“淘气拼过一遍了是吗?轮到思思了,思思拼给淘气看。”
思思很努力地拼图。淘气却要使坏,拿起边上钓鱼游戏的小鱼往思思的眼前丢。
妈妈看见了说:“淘气,别乱丢。把小鱼弄丢了,你就不能钓鱼了。你把小鱼收回盘子里,好吗?”
淘气不动。思思听见了,放下拼图,先开始收拾小鱼。
淘气又捣乱,把思思收进去的小鱼拿出来扔得满处都是,被妈妈喝止以后,又拿起拼图往盘子里扔。
妈妈拉住淘气:“不要捣乱!”
思思放下手里的东西,站起来,双手袖在胸前,气鼓鼓地看着淘气。
她妈妈悄悄笑着说:“生气了,这回真的生气了。”
淘气发现没有人喜欢他的行为,怏怏地跑到一边在写字板上画画。思思接着拼拼图。
妈妈对淘气张开手:“来,妈妈抱抱。”
淘气走过来给妈妈一个hug。
妈妈说:“思思想玩puzzle,你不喜欢,可以自己玩别的,也可以问思思要不要玩别的。如果思思要玩puzzle,你不可以捣乱。明白了吗?”
“明白了。”淘气还是怏怏的,又回去在写字板上画画。
过了一会儿,淘气想到一个游戏,站在沙发扶手上,从坐在沙发上的思思爸爸腿上跳过去。
思思爸爸很纵容,由着他玩。
思思看见,急忙跑过来,要把淘气推开:“我先来,我先跳。”
爸爸妈妈都说她:“不可以。淘气先来,然后才是思思。”
“我先来,我要先来。”思思哭哭啼啼地说:“这是我的爸爸。”
淘气倒不计较先后,看见思思哭,有些不安,爬下沙发抱住妈妈的腿。
思思爸爸不肯纵容思思,走开了:“不讲道理,爸爸不和你玩了。”
思思哭了一会儿,停下来,站在扶手上往沙发上跳。淘气跟着跳。两人立刻和好了。
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两个小人把沙发背当铁轨,把自己当火车,一遍又一遍地玩着火车爬山,火车从山上翻下来的游戏。
思思刚要从沙发上站起来,淘气一骨碌滚在她身上,两人笑做一团。
思思说:“我站不起来了,因为淘气压着我的腿。”

九点多了,思思的爸爸妈妈提议回家。
思思说:“我不回家。”
淘气的妈妈说:“那好吧,爸爸妈妈回家,思思留下,和淘气一起睡觉。你们一起睡淘气的房间,好吗?”
淘气说好。思思说:“我不要和淘气睡,我要和妈妈睡。”
“妈妈要回家,你要和妈妈睡觉,就跟妈妈一起回家。”
“可是,我不想回家。”思思想了想:“我还想玩拼图。”
最后,淘气同意把拼图借给思思拿回家玩,思思这才满意地跟着爸爸妈妈回家。
两个小人高高兴兴地说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