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

(2008-03-10 08:10:13) 下一个
 “我来!”是淘气最近常说的一句话。

下雪天,妈妈扫雪。
“我来!”没一会儿,淘气推着雪铲推到了草坪中央。

妈妈去看看邮箱里有没有信。
淘气从后面赶上来:“我来!我来拿信。”

妈妈舀米做饭。
淘气跑过来:“我来!我要舀米。”
“不行,你舀米没数。”
“把手放在底下,把米倒在手上。”这是他喜欢的游戏。

妈妈从冰箱里拿出蔬菜。
淘气赶紧搬了小椅子占到水槽边:“我来洗菜!”
淘气会洗四季豆,菜花之类。如果妈妈不说:“洗一遍就可以了。”淘气会很认真地triple wash。

妈妈偶尔也会支使淘气:“帮妈妈拿根胡萝卜。”
“是。我来。”

商店里。“淘气帮妈妈拿一桶爸爸的牛奶放进车里。”
一加仑的牛奶桶颇有些分量,淘气半天也没能从架上拿下来。
“太重了吧?要不要妈妈来?”
“不要。我来!”
“使劲儿。”
淘气终于晃晃悠悠地拿下一桶牛奶,放进车里。
“Wow, What a strong boy!”
淘气特得意。
“淘气,数数车里有几盒纸了?几个面包?”
淘气总是非常愿意帮忙。
回到家。“能帮妈妈拿袋东西进屋吗?”
“好。”淘气把装面包的带子提进厨房,不忘表功:“我会帮妈妈拿东西了。”

Fedex放了一个纸箱在门口。妈妈刚拿进屋,就被淘气抱走。
淘气跑过来,拉开抽屉,找出爸爸妈妈平时用来开邮件的小刀:“我来拆!”
纸箱封得很牢,淘气割开了上面的胶带,割不开边上的胶带,只好抱着纸箱来找妈妈:“妈妈帮忙。”
妈妈开了一眼:“这是寄给爸爸的东西。等爸爸回来拆。”
“淘气拆。现在拆。”
“那么,你现在给爸爸打个电话,问爸爸,你可不可以帮爸爸拆开。”
“妈妈帮我打电话。”
“妈妈不打电话。等爸爸回来。”
到了爸爸差不多该回来的时候,淘气隔几分钟就说:“爸爸回来了。”
终于,爸爸回来了:“Hi,淘气,你今天怎么样?”
淘气抱着纸箱跑过去迎接:“爸爸帮我打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