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喜欢的书

(2007-12-07 07:50:35) 下一个
支持活动,支持新版主。希望子女教育从此走回正道!

儿子两岁九个月前喜欢下面这些作者,推荐给小小男孩:

Eric Carle

Byron Barton:Trucks,Boats,Airplanes,Trains,etc.

Harriet Ziefert: 最喜欢的是Buzzy 系列.〈toes have wiggles, kids have giggles〉念起来有点像顺口溜,我读让他填空,帮着分清一些读音相近的词。

Ellen Stoll Walsh:〈Mouse Paint〉〈You silly goose〉,etc.

Mo Williem:pigeon系列。〈Time to say please〉〈Time to Pee〉.

Dr. Suess

感觉preschool前,他的主要兴趣在两方面。图画,喜欢构图简单,颜色鲜艳的。情节,简单,他能理解,有共鸣。有时这种理解和共鸣需要大人帮助提示。

上preschool以后,心野了,想玩的花样多,不那么爱读书了。见识也广了,词汇量长了,不再喜欢小小孩书。兴趣转移到图画少,文字多,情节复杂的故事书。目前最爱:

A.A. Milne: the Pooh Story Book。临睡连载,每天三页,从头到尾过了六七遍,还兴致勃勃。

Make way for Ducklings

Curious George系列

Dr. Suess

在我家,读英文书基本上是两遍,英文读一遍,中文讲一遍(他叫讲故事)。

顺便抱怨一下:
儿子很小的时候,没什么主意,父母陪着给念书就是快乐。我可以按自己的品位和喜好为他选书。喜欢的,他会要求再读一遍。
现在已经颇有主意了,要由他来决定每次读哪本。打商量的办法是,他选一本,我选一本。不喜欢的,不肯好好听,一个劲儿念叨:“念完了,这个念完了。”
这才三岁,以后怎么办呢?

另外,Curious George是不是太皮了?没有一点安全意识?孩子会不会以为跳水里也没事,乱打电话也没事,自己溜出家门也没事,随便上陌生人的车也没事……
大家怎么看这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宝小贝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推荐,看了你的另外一些文章,还没来得及全看完,感觉很亲近,我家也有二只淘气包,大宝5岁,小贝快要2岁了,欢迎上我家看看.
http://janezhaoyq.blogbus.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