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labor工——移民的第一步(一)

(2008-03-05 08:44:57) 下一个

和很多移民一样,我未能逃脱打 Labor 工的命运。而且即便是打工,也不是很容易找。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于羡慕那些能在学校里,尤其是在大学里打扫卫生的人。因为他们工作很轻松,不用有很好的英语水平,有福利,有相对稳定的收入,理由就是这么简单。

英语不好,选择的余地自然就很少。连做个服务员的资格都没有。面对这种事实,去中国店打工自然成了不错的选择。于是有了打工的第一站:一个中国小饭店。

这是一个家庭式的小餐馆,可以送外卖。老板、老板娘给人的第一感觉还不错。尤其是老板的一番话更是让我暖彻心扉。“我们刚移民时,和你们差不多,都得一步一步从头开始。好在我这里能雇用一两个人,雇谁都是雇,我不像有些店爱雇老外装门面,我总雇中国人,咱自己不帮自己人,谁帮?英语不好就从这儿慢慢锻炼,我给你提供这机会,咱这店顾客主要是外国人,干长了你的英语会提高很快的……” 此话听后不是一般的舒服。

第一. 终于为自己的尴尬境地找到一个很好的借口。万事开头难,大家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

第二. 都说在中国店打工,英语提高太慢,甚至于不会提高。看来也不全对,打工赚钱之余锻炼口语,这不是很好的一件事吗?

第三. 最重要的是心中油然升起那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终于找到组织了。关键时刻还得是咱“自己人”啊!!

带着感恩的心,我面试第二天就开始勤勤恳恳的工作。现在想来即使是自己开个店,我努力干活的程度也不会超越那个阶段了。

然而,这种良好感觉持续的时间并不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