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简单地生活并等待着(二)

(2011-04-13 05:25:55) 下一个
简单地生活并等待着(二)2011-3-12(星期六). 地震第二天5点半左右睁开眼,觉得好漫长的一夜终于过去了,“居然自己还活着”的心情让我稍微有些开心,然后抓起钱包就去自动贩卖机买水。楼里这一层的自动贩卖机大约有接近30台,昨晚24点左右,500ml种类的饮料基本已经被卖空了,280ml的稍微不太甜不太苦的种类也基本被销售一空。而经过大家地通宵地折腾,旁边还在坚持补货的员工明显已经有些体力不支的样子,后面的小仓库,显得非常的空旷了。也许是那种稍微心存感激侥幸的心情,强烈填充了我的躯壳,换开两张纸币,然后我就不停地,把抓起来的硬币往机器里面扔,拿到零钱,继续往机器里面扔,直到这种机械的动作重复了10几次,我才稍微有些安静下来。我不得不返回休息的地方,找了个塑料袋,才把瓶瓶罐罐们完全都运到小桌子上。这之后,又买了几杯的纸杯热饮,虽然没有肠姐姐喜欢的“热巧克力”,但是“热咖啡”,“热抹茶”,“热可可”等也让人足够满足了。等待3人整理着装完毕,吃饼干和巧克力,然后我就对旁边的小女生说“你知道吗?我过去2年在自动贩卖机里买水的钱,都比不上今天早上这一次花得多。”小女生笑着说“难道你已经想通了?”我们笑了一会儿,觉得3人多了一点点共苦的亲切感,而另一方面,当笑容都成为一种鼓励和难得的奢侈,我真切地触摸到了活着的自己。水足饭饱之后,大家决定回家,还剩那么多的水,平均分配一下,就算路上电车再停止几个小时,大家在路上也足够坚持的了。JR昨夜19点就宣布暂不发车,早上仍然不敢大规模地启动,大家只能去附近的几个地铁换乘点,黑压压的人群,排到入站口,要接近一个小时,然后等电车,10几分钟,等到一班自己能被挤上去的电车,又接近半个小时,后来总算在等待和拥挤之中上车,下车,出站。回到家里,上网,打电话,把所有可能惦记到我的地方,都打点完毕之后,草草吃了午饭,就开始睡。半睡半醒之间余震,似乎神智也管不了那么多,睡,睡,睡就一个字。下午4点多钟醒来,又感觉到余震,也管不了那么多,吃,吃,吃就一个字。等到慢慢平静下来,打开电视,就感受到了或多或少的痛,说不上是身还是心。2011-3-13(星期日). 休息日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不要说2L的纯净水,2L的20几种饮料,只剩下3种碳酸系列的还有些存货。没办法,只能买500ml的暂时凑合一下了。而面包,方便面,干货饼干类,拉面类,肉类,鸡蛋豆腐牛奶类等货架,几乎像被扫过一样的空荡。令人不可以理解的是,手纸餐巾纸也都被扫空。还没有完全理解核电站内部的主要构造,还没有真正意识到核辐射的范围,还没有来得及去关心接下来的计划节电会带来什么样子的影响,又是在余震陪伴中沉睡了一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