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几番风雨晴天(三十七)

(2010-05-11 03:43:21) 下一个

几番风雨晴天(三十

 

“怎么样?你准备星期六去赴约吗?”黄月忍不住问道。

 

“噢,你是说那个郭亮吗?我倒是不排斥去约会了,只是他并不是我的type,你觉得他怎么样?我觉得他乐观,真实,向上,人长得挺高,也算长得不错。尤其是有一份日后他的太太可以坐在家里数钱的职业。只是,我还是喜欢有点阴郁的,有点酷酷的感觉的,不过,我觉得你们两个倒是很相配。”

 

曹洋难得说这么多,这么说,他已经基本上从苏星的阴影里面走出来了。但曹洋深深知道,遥望掉一个是自己type又对自己挺好的男人,是一件多么接近于挑战自己的事情。只不过,他现在应该和他的夫人生活在那个城市里吧?

 

事情发生之后,苏星果真是再也没有出现在曹洋的视线里,他太了解曹洋在这方面的固执和自尊了,如果让曹洋在那种情况下,接受自己的叛离,原谅自己,最终接受他的不负责任,对别人也许是足够的时间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对曹洋而言,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这么几年,他太了解她的底线的了。

 

只是,苏星真得很后悔,自己怎么会在不知不觉中就偏离了轨道,而且偏离到再也不可能回复的他勾画的美好的未来的轨道里。他有时候就在想,为什么出现意外的偏偏是郝姐,而并不是他的洋洋,他对于他和洋洋的宝宝的盼望,从最开始他们相识的时候开始,已经盼望了那么多年,本来以为是再过简单不能等他娶了她再水到渠成的宝宝,已经无意中在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里,成为一个泡影,像竹篮打水一般,落成了空。

 

也许这也是前是欠下的情债吧,他看着郝姐一天天隆起的肚子,他已经做错了一步,不可以再做错,为了自己,也为了不让曹洋失望,他要挑起这个责任,陪郝姐过完一生。人生对于苏星来说,已经关闭了整扇大门,他只好在仅仅可以望到天空的朝北的一个小小的阁楼里,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想曹洋。他知道,他忘不了曹洋,一如,曹洋忘不了他一样子的。他们是一辈子的误会,一辈子的错过。如果可以,他宁愿自己什么都不要做,什么能力也不要有,只要可以整天看着曹洋发呆,看着曹洋微笑。这些想法,他只能埋在自己的心理,再也不要被挖掘到的角落里,而却在同一时间,做一个称职的好丈夫,未来的好父亲。

 

说了很多话,正在准备吃面包的曹洋又陷入了思考的状态,而黄月也没有接话,只是两个人静静地想着各自的心事,用刀叉吃着丰富的早餐。

 

“吃完了?”黄月问道,“我去刷碗。”

等黄月收拾完毕,曹洋才又想到自己的问题“对了,你们还是很适合的,不如星期六你去吧?我只是说说玩得而已。”

“真的吗?”“当然是真的。”

“那好,我就当仁不让了。”不知为何,黄月在曹洋的言语中,受到了若有若无的鼓舞,她决定在感情的世界里迈出第一步。对于魏成,她觉得是没有希望了,魏成是一个骨子里面透漏出花心的男人,确切地说,他用来做兄弟最好了,而如果一旦作了男朋友,自己就要有成为一个受伤的女人的觉悟。

 

星期一见到魏成,“美女,这么多天了,你都没有好好陪我吃顿饭,到底在忙什么?不如晚上我们去吃炒花生米吧?”黄月微微笑了一笑,“好啊,舍命陪你吃花生米。”晚上他们就坐在一家小小的店里,还记得第一次黄月和魏成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们点了两个主菜,后来就发现了“醋溜花生”这道菜,然后黄月就很想吃,可是他们觉得一份的量两个人有点吃不了,于是,黄月就问“这盘菜可以点半分么?”店员面露难色,“我们店里都是一份的。”

 

魏成紧接着说“我们都点了两盘菜了,就给我们坐半分吧?怎么样?这位妹妹,我看你今年怎么也没有18岁吧?真年轻,真勤劳。”这样子的话,店员就不好推辞了,于是,他们就有了“半分花生米”的故事,黄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她隐约觉得店员的心里肯定在抱怨魏成,“追女孩子还在乎这半盘花生米,活该追不上。”

 

他们这次点了一盘花生米,因为他们另外只点了一盘菜,原因是黄月坚持说她不怎么有食欲。“怎么样?跟帅哥进展如何?”魏成开头。

“帅哥?你是说我那个大学同学吗?大学里,班上有个女生追了他1个月,他愣是一点反应没有,你说,我如果追他,要有成果的话,需要几个月?”

“你吗?我看1个月,有戏。”

“这么信任我?”

“那当然。不过,你真地对他有意思,远远超过对于我的兴趣吗?”魏成忍不住压低了声音。

“嗯,这个不好说,对你来说,我感觉有点超过负荷,对于没有初恋过的我,不太适合。”黄月如实回答。

“是吗?那我就支持你。”魏成忍不住抓住了黄月的手,“兄弟,加油。”黄月知道,魏成是个聪明人,这一句话就彻底划清了他们的界限,尽管她读得到对方的那么一点点的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