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几番风雨晴天(七)

(2005-03-07 18:20:13) 下一个

几番风雨晴天(七)


姐妹们也为美好的结局感到高兴,准备了庆功酒会,在酒会上,吃喝了一会儿,曹洋就开始抱着赵琳哭,也许哭声真的是很容易感染的,不一会儿,黄月也开始抱着刘华哭。

然后又是好一顿喝。黄月喝得比较少一些,晚上回去的时候,刘华已经喝得很多,但是她酒量很好,所以黄玉觉得她还是没有完全醉倒,大家踉跄的返回宿舍的时候,刘华就非要校路两边的那些花,然后大家就去摘,结果,她把别人摘来的全都打掉,最后手里拿只着黄月递过来的两枝。

黄月扶着已经无法走直线的她,想起那次自己脚崴了1个星期,刘华就这样子扶了自己一个星期,结果脚好之后,刘华倒是比黄月看起来更开心。慢慢想起以前的种种,黄月就越觉得很开心,这也是一种非常难得的幸福吧。不知道今生她们会不会结下来生缘。酒后回到寝室,刘华偏要和黄月一起睡,结果早上黄月醒来时,却发现刘华在自己铺上睡得香喷喷,原来她被热醒了,就自己爬到上铺去了。

第二天的下午,大家轮流着去送,一阵稀里哗啦婆婆妈妈之后,就各奔东西了。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同学们就是这样子握着手,松开手,而现在大部分人真的要走向社会了,也许荆棘遍布,也许光明大道,无论如何,大家都要各自去打拼属于自己的领土,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和幸福了。

想到刘华的时候,黄月又忍不住微笑。想到毕业前的日子,黄月又忍不住看了看窗外,今天是阴天,这种天气最是适合趴在床上,然后听着低沉的背景音乐,抱着一部大头书,等着大雨的来临了。

“嗨,美女,发呆呢?吃饭了,吃饭了。我早就看到了,你这个函数已经写了好几个小时了,难么?”想也不用想,肯定魏成又是饿了。
黄月转过身,“是呀,是呀,高手,好难呀,你教教我到底等号应该横者写还是竖着写,行不行呀?”魏成笑了一下,他们就出去吃饭了。

晚上黄月又想起了寝室的朋友们,迷迷糊糊躺在在床上也就睡着了,半夜做了一个恶梦,梦到被敌人不停的追赶,没有人帮助她,她一步步地退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方,眼看敌人们就要冲过来了,黄月着急得满头是汗,然后就惊醒了。

醒来之后,黄月突然觉得胳膊上有细细簌簌的感觉,确定这种感觉不是幻觉之后,黄月就赶紧跳了起来,打开灯,竟然是一只不大不小的蟑螂,久闻这种东西生命力非常顽强,没想到能在这里相遇,蟑螂好像在黄月的发呆中跑掉了,但找不到它又怎么睡得安心呢?黄月于是就到处找,找了半天,终于发现它不知道什么时候潜伏到了枕头底下了,蟑螂挣扎了几下,终于被杀死了。然后黄月就把它扔到洗手间彻底冲走。

又是梦,又是蟑螂,这一晚上真是丰富多彩,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黄月就有些累累的。很想趴着休息一会儿。“美女,上面给你分了20几个画面,一上午够不够?”魏成这边喊着。“哦,3个小时,20html画面,当我是超人呀?3天差不多。”黄月有气无力的答着。

也许听出来这种懒洋洋,魏成又非常近距离的凑了过来,“怎么了?美女,昨天想我想得没睡好?”
黄月笑了一下说“没错,但是你为什么来了以后也不敲门,还变成蟑螂来吓唬我?”
“啊?蟑螂,不得了了,看样子你需要一个对付蟑螂的勇士了,不知你觉得我半夜三更在你窗前站岗,你会不会睡得好些?”
“哈哈,美得你。你别害我我已经求之不得了。”

魏成突然语气一变,“海外事业部那边来了一个在日本工作的,非常的帅哥,一会儿我们去看看?”
“不是吧?还真以为我没见过帅哥么?长得象刘德华呀?”
“走吧。”在魏成的带领下,透过阁子,黄月倒也看到了那个帅哥,不过怎么突然间觉得很是面熟,这难道不是郭亮么?那边好像注意到了有人在盯着他,就抬起头来,一见到黄月,他也愣住了一下,


“你怎么在这里?”郭亮问道。
“我还没问你呢,你毕业后不是去了日本了么?看你好像变胖了,日本的生活太好了?”黄月回道。
见他们两个聊上了,魏成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似乎有些不太情愿的样子。
“我现在忙,晚上一起吃饭吧。”“OK.

黄月还没坐稳,魏成就过来了,
“美女,我已经看出来了,你是不是想抛弃我,跟那个有钱人飞了?”
“别胡说了,那是我的大学同学。不过虽然是大学同学,我们倒没说过几句话。好了啦,开始工作吧。那些html画面很着急么?”
“嗯,要不能交给你?都知道你做得快。”“那好吧,我尽力。”

虽然不太怎么通郭亮来往,但是在班上他也算得上是一个小名人,主要是因为他脾气好,而且也比较能说,所以似乎跟每个男生都处得很好。

郭亮的英文非常好,曾经的英文成绩令旁边的文科班级都望尘莫及。而郭亮的另外一个特征,就是非常懂得吃,经常有一大堆的零食,每天中午必定有一个5块钱左右的大鸡腿,再加上热菜粮菜,一天中午平均要15块钱,黄月知道之后就觉得很了不起,15块钱足够她吃一天的了。所以现在郭亮真的是有些胖乎乎的了,黄月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还好,他个子高些,倒也不太能显现得出来。

想着做着,3个小时后之后,她就做好了14html画面,还好,项目不是特别多,最多的也不过是30多个,要是一个画面130个项目,那估计可真会累坏掉了。当下午把全部的交上去之后,上面果真好一顿感谢她。魏成就在那里挤眉弄眼的。

晚上郭亮就和黄月去一个烤鸭店吃饭了。魏成恋恋不舍的拍了拍黄月的肩膀,还叮嘱吃不了要打包给他吃。两个人点了半只烤鸭,点了一分凉拌白菜丝,一盘红烧茄子,就开始聊起来。

“对你印象不是很深刻,不过,你为什么在毕业的时候,跟我抢那个毕业论题。”黄月首先开始。
“也不是了,当时那个论文指导老师的弟弟跟我有交情,我以为会好过一些。”

黄月就接着说,“那也真是失策,那你们组不还是倒数第一的失败组么?”
“是啊,当时太搞笑了,所以说你还是要感谢我的。你要是那个论题,估计也得不了优秀。”
“无论如何,你当时跟我抢一个论题,让人觉得你很没有风度。你看人家小尹就主动自己出局了。”

“那谁让你当时,石头剪子布,没有赢过我呢?”郭亮也不退让。
黄月真是觉得亏,当时他们两个看上了同一个毕业论文的题目,结果最后让他们石头剪子布,胜者先挑,石头剪子布这种游戏一直都是黄月的弱项,以前跟弟弟他们玩的时候,黄月也都经常输,所以,那次也没有什么奇迹发生,黄月也照例还是输了。于是,她就不得不选了另外一个课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