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几番风雨晴天(三)

(2005-03-07 18:16:30) 下一个

几番风雨晴天(三)  

 

刚才提到的订婚的赵琳,是黄月刘寝室里的大姐,她特善良,很是于助人,因比黄月和刘微大一些,所以有什的事情,姐妹都会找她,她是最早参与校园网聊天的,因为她的善解人意,很快就在聊天室里面稍有名气了。后来寝室里的曹洋,也跟着她聊天起来了,刘黄月有候也聊,不她们似乎此的趣不大

 

 大一下的时候,赵琳慢慢地喜欢上了一个叫做“好劲道”的网友,在大二的时候,他们就走得很近了。“好劲道”总是很开心的陪着她聊天,有着非常大的一双眼睛,黄月初次见到他的时候,就看到他总是眼神专注的盯着赵琳,黄月就觉得他是个深情的男孩子,而当他们接下来去吃饭,黄月见到“好劲道”看着别的女孩子的时候,也是这样子的专注和深情,就觉得这种关系也许维持不了多久吧。

 

也许黄月那次判断得很准确,果真半年之后,赵琳喜欢上了别的人,一个自诩“张飞”的网友,瘦瘦高高的一个男生,很是文弱的样子,怎么看也看不出哪里象“张飞”,黄月见到他的时候,觉得他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和他在一起,赵琳好像找到了恋爱的感觉,经常没事就微笑着,更乐于助人,也更善解人意了。

恋爱的感觉是什么,是心跳,激动,想念,冲动,是让自己的优点更展示自己的光辉吧?她放弃了“好劲道”,而在毕业后也直接和“张飞”一起去了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刚才刘华在电话说他们两个,已经通过了双方家长的考核,正式订婚了。 

真不错,想想人家快快要做新娘了,黄月又不由得想想自己可怜的样子,心下便觉得更为凄凉了。起身做了一碗鸡蛋面,连面带汤的吃了下去,却也还是头晕晕的,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好些。 

 

第二天那样的阳光明媚,让黄月在电车上又觉得生活真美好,完全想不到昨天自己在这里是怎样的一幅窘迫的样子。也许2年的生活也让黄月学会了不少所谓阿Q似的自我取乐的精神吧。 

 

到了公司,打过卡就开始忙起来,说起打卡,也比较好笑,记得刚来这里打卡的时候,那个打卡机象个脑袋上被打得开缝的闹钟,黄月把卡狠狠的摁下去,没想到竟然打得乱七八糟的,第二次,黄月就不管它了,索性就那样子放上去,然后那边咔嚓咔嚓完了,再拿出来,没成想,也就应该是那样子的,不禁锢它,它才会打出规则的一行,而这一行是跟工资直接关联的,也许自由的生活连胖脑袋的打卡机都向往吧。

 

“美女,好像面色桃红,今天会有桃花运呦。”魏成这边已经开始问候了。 “帅哥,难道你没有学过,或者说从来没有听过,那,那两个字么?”黄月应答。 

“哪两个字,色狼?” “哈哈,看你脑子都是些什么,是“发烧”呀,什么桃花运。即使有,估计也是你这样子的。那可是劫,绝对不是运。” 

“看样你没太发烧,思路还挺清晰的。多喝些水吧。”黄月结过他递过来的水杯。心想,这家伙一向都是这样。 

 

一上午忙着忙着就过去了,魏成来喊黄月吃饭。黄月又赶紧检查了一下是否保存,然后关闭掉了作业窗口。这年头,死机断电都是不可避免的程序员们的死敌,一不小心就会前功尽弃,满盘皆输,那次黄月就是因为不小心,结果导致了周末的连续奋战,从那之后,对付这种不稳定,黄月就聪明许多了。

 

吃过午饭,又是一阵忙。而晚上魏成果真遵守承诺,请黄月吃了两条街之外的羊肉串,黄月感觉辣辣的,看看魏成也不怎么非常舒服,他们就不由地联合起来,说这家店的羊肉串怎么怎么不好,不如这一家那一家另一家之类的,大说特说了一阵子,然后两个人相互笑笑着回去了,也算是找到了一点平衡吧。辣辣的感觉不太舒服,回到家黄月喝了一口醋,早早睡了。

 

第二天早上一来黄月就把时间卡扔进大脑袋里,“喂,小成,今天我在电车上看到一个帅哥。你都不知道有多帅,几分钟之内我就瞄了他3眼。”看到魏成,黄月就说了一句。


“不是吧?还有人比我还帅?123,你看了我不止3眼了吧?这还不到30秒。”
“好,好,你最帅,还不知道我整天看着你,浪费我多少时间。有这么多时间,我早就找到一大捆代选男友了。”黄月又说了。
“跟你说个正经的,美女,我这个周末要去相亲。陪我去吧。”魏成似乎有些无可奈何的样子。
“上次不是拒了一个了么?怎么又来了一个?就因为是独生子女也不用这么着急吧?我可告诉你,单身可是千金难换的。”
“知道了,美女,不过我还是决定去了。再不去,老太太要生气了。”

晚饭的时候,他们就讨论怎么应付这次相亲,魏成建议黄月陪他去,快到目的地的时候,两个人分散开,迅速看到那女的容颜之后,如果第一眼还能成立,那么魏成就抱着美人吃饭游玩了,装作什么事情都不记得,让黄月一个人就去逛街;反之如果大失所望,那么魏成和黄月就装作老朋友突然相逢,然后两个人窃窃私语一阵子,仿佛出了什么事情,然后魏成装作很匆忙的离开,把那个相亲对象放在那里,而后魏成和黄月会合,两人潇洒的去逛街。上述任何一情况发生,黄月都可以得到“很丰厚的报酬”,一锅小鸡炖蘑菇。

“不是吧?就那么一小锅蘑菇,也叫做丰厚?你别寒碜我了,打发要饭的呀?”黄月忍不住反驳。
“不是了,美女,这还不是为你好,吃得少有利于减肥嘛。”
“噢,你觉得我会比你胖呀?”想到两种可能性的结果,再加上魏成的表演,他们又忍不住笑了一会儿。

周末如约而至,依计行事吧,怎么也是哥们一场,现在也算得上是哥们有难,于是,黄月挑了件淡灰色连衣裙,披上一件半长袖衬衫,就去了。

快接近目的地的广场了,黄月慢慢停住脚步,而魏成朝着一个方向迎去,而那个方向附近5米之内只看到一个披着长发的女孩,“从背后看到还不错嘛,不知道正脸如何?”,黄月忍不住心里想,敢不成这小子真是昨晚睡得好,早上走运,遇到绝世美女了?不过黄月转而又觉得这种机率还是少得可怜。

 

正想着发愣,突然抬头看到那边,人家两个已经一起朝与黄月相反的地方渐渐远去了。看样子魏成还算有点良心,没有故意装作谁都没看见故意从黄月身边走过去,那样子黄月就觉得牺牲大了一点了,“也算是完成任务了吧。这个重色轻友的东西。”

 

接下来只剩下一个人了,黄月去广场地下的商场里逛,因为一个人,也不能买太多的东西,本来还想买一大包萝卜丸子回去吃。看样子,只能稍微买点化妆品,小零食什么的,顺便看看衣服了。

衣类商场可真夸张,标的是8折,7.8折,可是300元,400元,还是令人觉得太令人难以接受,随便找块布就能做出来的东西,有必要这么大费周折的整个名牌再租借个店面还要雇人看着,真是太过麻烦了,不过这个社会应该倾向于这种简单问题复杂化的事情吧,而且似乎是越来越受欢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