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待到长发及腰

(2015-03-16 14:15:36) 下一个


小闲爱跳舞,有一头漂亮的长发,演出的时候,要么挽个髻,要么编成漂亮的小辫,增色不少。好几个朋友问过:“真长啊!什么时候剪啊?”我们总是说:“待到长发及腰......"

今天,就是今天了,在今年上半年的演出大致告一段落后,我们准备剪头发了!剪下来,寄到佛罗里达一个叫Locks of Love的组织,捐给那些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了头发的孩子,让他们也能够拥有一头真正的秀发!

按要求,剪下来的头发至少要有十英吋(25厘米)长,才可以足够给一个小朋友做发套。而小闲也希望剪完以后,她的头发还可以到肩膀、可以扎成马尾辫。

妈妈量了量,没问题,足够长。我准备自己在家先“咔嚓”剪短,再带她去理发店修整齐。

一切准备就绪,我用皮筋在十英吋多一点的地方绑好,然后开始剪。一剪刀下去就发现,坏了,不象我想像的那么容易剪,而且,剪多了!硬着头皮剪完,一量,足有16英吋!

小闲发现头发竟然变成了这么短,嚎啕大哭。我拿着剪下来的头发,在她头上比划:“你瞧,从头顶上算起,十英吋只能到这里,而现在可以到这里!你的头发很快就可以再长长,而另外一个和你同样爱美的小姑娘,很快就也可以有漂亮的头发了!”

她马上破涕为笑了,摸摸自己的短发,觉得自己象花木兰,清爽利索;又说,我下次要留到这儿再剪(她比划到膝盖!),这样,我还可以扎辫子,而她也可以扎漂亮的小辫!

我可爱的闺女哟,待到长发及膝,我们再来!

(对捐头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www.locksoflove.org 查询,网站上有详细介绍和指导

-------------------------------------------------------------------------------
想更方便地通过手机阅读我的文章
,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小小四月花”:在微信搜索栏内搜索“xiaoxiaosiyuehua”,选择“关注(Foll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堂鸟3' 的评论 : 谢谢:)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妈妈与女儿!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还记得小闲,记得《炼狱三年》。时间过得很快的,小姑娘说:“我不要快快长大,I want to enjoy my childhood!"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心里你的小闲还是4‘5岁孩子的形象,可能读炼狱三年印象太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妈妈和女儿的爱心。这个宝贝女儿是你炼狱三年中的原型吧。佩服你。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y2047' 的评论 : 她9岁了!我其实也留了很长时间的长发,想捐来着,结果最近才发现,人家不要highlight过的:(
liyy2047 回复 悄悄话 小闲有十岁了吗?头发这么长,小闲妈妈应该也是长头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