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微信年代

(2014-12-07 13:53:34) 下一个

上次回国给父母带了个
ipad回去,又帮他们装上了微信、注册了账号,开通了网络。年过八十的父母,开始慢慢地学着用电脑了,可以随时看到我发的照片、写的文章,可以经常和我们通过微信视频聊天了;慢慢地,居然也会给我点赞了,也会中文打字了,虽然很慢,半天才一句;也会给我发照片了,还会网上四处乱看,然后转发给我各种养生秘笈、心灵鸡汤之类,这成了他们老年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当然,小状况也接连不断,一会儿这个不会弄了,一会儿那个又不工作了,需要我越洋电话指导,要不就等着我哥上门解决问题。这不,前两天我看他们接连几天微信没有吱声,视频过去也无人接听,打电话一问,果然是又出了状况,我妈乱戳乱点,居然就把微信给点没了。经我远程诊断,估计是不小心把微信从电脑里删掉了。

周末,我哥上门,火线救急,帮他们又装上了微信。但当初账号是我帮他们注册的,凭着一点记忆,指导我哥试了几个账号和密码,都不对,登录不上去。我在这边也开始乱试,QQ号、邮箱号、父母名、手机号,各种组合,就是不对。我跟我哥说,不行就重新给他们申请个账号好了,反正他们平常也没怎么发过东西,丢了也没什么可惜的,好友圈、亲戚圈就再重新一个个加上好了,好在人数也不多。

隔了几天,某个早上醒来,贯常先批阅微信奏章,突然发现我父母的微信号又冒了出来,转发了一堆鸡汤给我。赶紧电话过去:“怎么弄好的?”“你哥在这试,说没有那么笨的人,账号和密码一定不同,又要我们好记,又要外面的人猜不出来,他试来试去,就试出来了!”

哇,简直太牛了!我自己都想不起来准备放弃的神秘组合,居然被他试出来了!他对我的思路简直太了解了!如果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有可能破解我所有的密码,那这个人只能是我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