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炼狱三年-8

(2013-11-04 15:38:04) 下一个
2009.8. 20

今天有药厂请客,到附近的一家据说是布置典雅、菜肴精美的乡村餐馆吃饭,顺便听一下心血管专家讲降脂药。

这种“dinner lecture”(晚餐讲座)是这边最普遍的药厂请客的方式了,顶多还有就是我们早上听报告的时候顺便安排一下工作早餐,仅此而已。以前药厂还经常送些大夫护士们常用的笔,后来有病人提意见,说是大夫开药的笔上都写着药厂的名字,会不会开药的时候不公正。得,从此以后连这项小福利都被明令禁止了。这种清廉,和国内没法比。

国内除了吃饭,还有K歌保龄游山钓鱼等各种活动,花样繁多,小礼物也层出不穷,更听说有提成回扣和某些女医药代表为了事业勇于献身。

而在美国,这样的事我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确实,大夫们靠着正经工作就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和一家人体面的生活,范不着为了点小恩小惠赔上自己千辛万苦得来的行医执照,毁了自己的前途。就更没听说过好好的医生不干了去干医药代表的。这两个职业的收入和在人们心目中的社会地位根本就不在一个级别。

在美国,我也从来没有见过或者听说过收红包的。同样,大夫们的丰厚收入从好好工作中来,范不着为了这点小恩惠丢了执照,毁了一生。病人们出于真心的感谢,给大夫们送些小礼物的却不少见,比如送瓶红酒或者出国旅行回来带些小纪念品什么的,只要礼物的价值相对病人的收入不构成任何负担,大夫们也都乐于接受,所谓礼轻情义重。
今天的讲座不错,都是有关降脂药物的最新研究和信息;吃得也不错,虽然上菜有点慢;最主要是,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好象也是我们除了上班外,唯一见到其他同事和主治的社交场合,还顺带听到了一些八卦消息,比如某个住院医已经是5个孩子的妈,年近50了才来做住院医等等,呵呵,收获颇丰。

活动完了回到家已经九点多。老公在家已经等得很不耐烦,抱怨我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既然已经下班了为什么不能早回家。

确实,上班以来我对家里的照顾越来越少,我也很内疚,尤其是对
虹虹。这孩子以前不管谁威逼利诱都斩钉截铁地说长大了要做医生,这才短短两个月,她眼见我做了医生她就很少再见到妈妈,已经改了主意,要做艺术家或者钢琴教师了。以后这样的活动不参加也罢,有时间就尽量多和家里人在一起吧。作为一名职业妇女,要做到事业和家庭兼顾,自然就要有所牺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4娃妈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有时听听孩子的心声是个不错的idea.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许老师' 的评论 : 会熬出来的!:)
小许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坚持下来真不容易!熬啊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