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炼狱三年-30

(2013-11-21 17:01:58) 下一个
2010. 12.31


这次回国还有一件事,其实刚回国一个星期我就发现了,那就是,我怀孕了。

这是我的另一个心结。

虹虹之后,我还怀过两次孕。孩子他爸和他们家一直都想要个男孩,我也希望虹虹有个兄弟姐妹一块玩耍、一起长大。

每次一开始,孩子他爸都很高兴,对我也很好。可这两次怀孕,都是到了七、八个星期的时候发现胚胎停育,流产了。其中一次胚胎没有自然流出来,需要进行刮宫手术。

从我发现不正常起,就开始频繁地去看医生。杰明没有陪我去过一次。我知道他十分看重他的工作,不愿意请假,只要我自己能handle的,我也尽量不麻烦他。只有手术当天他请了一天假陪我去。他也必须去。因为我打了麻药,不能自己开车。

孩子没了,大家都不好受。可他丝毫没有觉得我流产了需要休息调养身体,反而觉得孩子没保住全是我的错,对我特别的冷淡。手术回来后他煮了点面条自己吃了,然后就躲进卧室里关起门来睡觉。而我和虹虹只能热了点昨天我做的剩饭菜吃,然后我还得跟平常一样,洗碗,带孩子。

我跟他说,我刚做完手术,需要休息。

他说,我们村的女人都是上午去做人流,中午自己骑自行车回家,下午下地干活。

我没有农村妇女牛一样壮实的身体,也没有一个关心体贴自己的丈夫。如果说第一次他这样待我可以用男人的粗心做借口的话,那我第二次流产的时候他依然如此,就只有一个解释了:他真的一点也不在乎我,他在乎的只是我给他生孩子。

从此我很害怕怀孕。而他从来不愿意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而且不停地催我去检查为什么会多次流产。做了一大堆相关不相关的检查,全部正常。而医生要求男方也要做的检查,他却一直不肯去。医生说,90%都是查不出原因来的,不管什么原因,你的目的就是要个孩子嘛,那就直接做IVF (体外胚胎)好了。

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做IVF,然后就出了他出轨这件事,于是IVF这事也就搁置了下来。

没想到现在我又怀孕了。

我很矛盾。我真的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家四口,两个孩子,快快乐乐地过日子。可我对我的婚姻没有信心,更隐隐地担心象前两次一样,不成功的怀孕,受损伤的身体,更受伤的是我的心。

我打电话告诉了他怀孕的事。他自是高兴的,嘘寒问暖,让我多注意休息。虹虹在电话里嗲声嗲气地说“妈妈,我好好好好好好--想你”,让我的心都化了。我想,如果老天保佑我这次平安度过孕早期,我就辞职不干了,好好在家生孩子、相夫教子。毕竟,对女人而言,还是家庭更重要。

也许老天爷不希望看到我把婚姻的希望押在孩子身上。到7、8个星期的时候B超发现胚胎又停育了,抽血
β- 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也在不断下降,我又流产了。

我没有腹痛,也没有流血,不知道什么时候死胎才会自动排出来。医生建议做刮宫,可我再过几天的机票就回美国了,刚做完手术就长途旅行恐怕对身体不好;可如果不做,死胎留在腹中也是一个隐患,如果碰到在飞机上大出血就更麻烦了。

思来想去,我决定还是先把手术做了,免除后患。

我在我七十多岁老母的陪同下,做了第二次人流手术。

回来后,我妈什么也不让我做,每天单独给我炖各种汤喝,又买了调养身体的中药。

我也电话告诉了杰明。听得出来,他很是失望,但好过当面看到他的满脸冷淡。他也终于比前两次有了长进,至少知道在电话里让我好好休息。

无论什么时候,最关心最心疼你的还是你的父母双亲;而你的所谓“爱人”,那个你为他做的比为父母做的多过百倍的男人,只是希望你能象头牛似的不停地为他付出,偶尔牛生病了,也应该自己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抱抱!困难的时候有个懂你支持你的人,很幸福。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儿,终于忍不住掉眼泪了。我也是经历了怀孕、8周以后胚胎停育的经历,后来就放弃了。好在老公没有埋怨,他看我实在是太伤心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Ptob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
NPtob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好心疼!读你的文章,眼泪往心里流!回想起我曾经走过的和你类似经历!早早孕,胎就停育了,1次,2次 。。。hcg 每次到2000多,就再也没有了翻倍。。。佩服姐姐的毅力和勇气,在经历了这样的失子之痛后,还能重新回到工作和生活中。我当时是好久好久没法走出来(不过我是在有老大之前,所以可能又会有些不一样吧!)多少个不眠之夜,想到那未成型的孩子,就已夭折,泪满襟!!

我很感恩,神眷顾我的苦楚,后来赐给了我2个可爱的孩子!当我在5.5周,反映排山倒海得来临的时候,虽然我好难受,但我感谢赞美主,我知道这个小生命在里面翻天覆地的变化着,让我深深体会到生命的amazing,生命来之的不易。每个生命来到世界一定有他的purpose,因为不是每个受精的个体都能成型来到这个世界!!

愿神像眷顾我一样眷顾你和你的全家,安慰你的心和你老公的心(我相信他和你一样的难受,可怜的人,他却实在不知道怎样安慰和怜惜自己心爱的人)。愿神已经或者在不久的将来把一个,或更多的生命赐给你们这个家庭!愿你们家其乐融融!!

4娃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文章!真实感人!
我希望这些heartless 男人可以长大!!!
希望他们可以学学如何来爱他们的老婆。
男人是需要学习如何爱自己老婆的,女人也是需要学习如何尊重自己的老公的,因为我们是如此的不一样, 而且我们不是天生就会。
介绍一本书给所有希望经营自己婚姻的人:
《《女人要爱,男人要尊重》》
http://www.macautimes.net/?action-viewnews-itemid-23
愿上帝祝福你们!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0415' 的评论 :谢谢关心!在需要关心的时候却被丈夫冷漠的遭遇,我想很多女人都有过。我在写我经历过的、我看到过的、我听到过的故事,不见得所有事都是发生在我一个人身上的。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所以我们一定要爱自己!祝福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什么时候,最关心最心疼你的还是你的父母双亲;而你的所谓“爱人”,那个你为他做的比为父母做的多过百倍的男人,只是希望你能象头牛似的不停地为他付出,偶尔牛生病了,也应该自己好起来。”

妹妹,这也是俺从俺那不堪回首的婚姻中得出的结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抱抱!婚姻确实要谨慎,但女人不管有没有婚姻,自己都要过好。
wenxue0415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读,你写的这些和我当年一样,两次流产:一次停止发育,一次宫外孕。后来做过两次IVF,都没成功,老公都不在意。儿子在我四十多岁自然怀孕,一切顺利,女儿和他相差十六,是我想要老二,但老公更想要儿子,因为几代单传,虽然他不是凤凰男。我太太同情女主人公,读着。。。,心好像被石头压着。我还是相信,现实中的你,一定已经都搞定了,不然,不会写出来了。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后深有同感。 我丈夫也是个自私的人, 我年初由于劳累得了一场大病,不能生气。 可他照样跟我吵嘴, 一点也不让着我, 打架时一句也不少, 语言刻薄。 找丈夫一定要看两点, 心地善良和脾气好是关键, 没有这两点,千万不能嫁。女人嫁的不好就惨了。所以我现在都劝我离过婚得女朋友 要再嫁一定要慎重。 尤其是孩子大了的时候就不要再结婚了,找个男友就行。总之我对婚姻是有些怕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阳女'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所有的故事都来自于真实生活,有点小加工。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om'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anmomy' 的评论 : 如果仅此一条对你不好,就不要犹豫什么离婚了,宽容些,好好过日子吧。男人很多都是自私的,你这个真的不算什么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YXHEN' 的评论 : 看来这样的问题还真的并不少见了
zwmom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希望博主好好照顾好自己和女儿。
ananmomy 回复 悄悄话 每晚都来看你的文章,真的越看越上瘾呢~
哎,女人做了妈后才知道母亲这个词的伟大。
哪种老公真是太~~~~~~~~~
我生宝宝时候,我家老公在我出了产妇,双手插了4,5个枕头的时候还让我先喂奶,我的心拔凉拔凉的啊,一直也尤其要不要离婚~~
太阳女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推荐,一气呵成读完了一至三十,如若有80%的情节是真实经历,使人心疼,真希望仅是文学作品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iving with such a man who is so careless, how can you decide to have another child? You will be living in another difficult life, I can image.
JYYXHEN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女人流产的时候, 应该是最需要男人关心的时候, 而这个时候, 男人一般都特别冷漠, 我知道很多家庭都这样子,不知道男人什么心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