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炼狱三年-25

(2013-11-15 18:01:47) 下一个
2010. 10. 6


我们的婚姻一直都不太顺,以前我们甚至已经谈论过离婚或者分居的可能,我们都说想要虹虹的抚养权。但后来也就不了了之。我想,我们都在等一个契机,或者一个借口,来结束这段给我们双方痛苦多过快乐的婚姻。而现在,这个契机到了。


我开始着手准备以后的生活。我到银行去另开了一个单独的账户,把我的工资从自动打入我们共同的账户改为打入新的账户,又转了两万块钱到新的账户里。

我白天照常上班,下班以后我也不急着回家,那个家也没什么好回的,我开始在医院周围看房子,想尽快带着虹虹搬出去。

因为我超长的工作时间和经常要上的夜班,我必须找一个住家的保姆。而要保姆住家,我就必须要有至少两室一厅的房子,月租至少两千以上。开车的保姆不好找我恐怕也请不起,不会开车的大概每月一千左右。这两样大头开销每月就三千,两万块只够我支撑半年。我自己不多的一点工资要支付日常开销,还有虹虹的才艺课、课后班。一年九个月,我必须要有足够的钱支撑到一年零九个月以后我住院医毕业。我们的储蓄大部分都被他拿去炒了股,共同账户上的现金不多。我还需要钱。无论如何,这两万块可以让我和虹虹暂时生活不会有困难。

我希望虹虹上好的学校。医院附近的几个镇学区都不错,开车离我上班也只有不到十分钟。我开始在这几个小学的步行范围内找合适的公寓房。不是很容易,因为好学区的人家绝大多数都是住的独栋别墅,公寓房几乎没有,尤其是在学校附近。

我理智地有条不紊地做着这一切,可我的心里,悲伤象波浪一样地层层袭来,没有停息。

我又去网上捜了一遍他的电子邮箱。我一个个地查他的文件夹、垃圾桶,终于,我在一个图片文件夹里找着了一封魏姓小三的来信,虽然这封信在主收件箱里已经没了踪影,但没想到在这里还藏着一份copy.这是今年新年的时候她给他转发的一封网上流行的幽默卡通祝福,她用的居然是她工作单位的邮箱,而地址竟然是她中文姓名的全拼!

我于是去了她公司的网站,看起来是纽约一家颇具规模的会计师事务所,但在公司的会计师介绍栏里没有找到她的名字,要么她就是已经离开了这家公司,要么她就只是一名小喽啰,顶多是个Associate(助理),还不够格放到公司的网页上。

我决定给这家公司打个电话。接通后,前台大妈礼貌的问候声:“你好!XX公司。”

“你好!请给我转XX魏。”

“请稍等。”我说的是她的中文名字,对方一丝迟疑都没有就帮我把电话转了过去。

我听到耳机里“嘟”地响了一声后,果断地挂断了电话。我没有任何兴趣和她交谈。我只是想证实这个人的存在。我已经得到了证实,而且,我知道她并没有如他所说,或者如她告诉他的那样,去了香港。

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们已经彻底断了联系。


找房子不太顺利,不是又贵条件又不好,就是离学校太远,不会开车的保姆没法走路接送虹虹上学。看来,我没法很快搬出去,还得和他一起住在这个房子里。


我也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和他离婚。

他一直在和我说,不要离婚。而且他最近也都表现不错,看得出来,他想挽回这个婚姻。他对虹虹也一直很好,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真的非常非常爱虹虹,虹虹也很喜欢爸爸。我总是想,他对我的爱如果能有对虹虹爱的十分之一,我们的关系恐怕都会好很多。

中午医院食堂吃饭的时候,我忍不住跟方唯和晓文说起了这事。还好满屋子的人都在说着鸟语,人声嘈杂,不会有人在意也不会有人听得懂我们在说些什么。

晓文是两年前我考医生执照考试的时候网上找的学习伙伴,我们差不多同时候考的试,我紧赶着一边考着一边就申请了住院医,而她因为老公正在半工半读上着博士,觉得压力太大不愿意她马上就做住院医,于是就拖了拖,这一赶一拖,我们就差了两年。

知道我来了这个医院后,她就想着能不能来我们医院见习。有了在美国医院见习的经历,她申请的时候会加分不少。

我先去找科秘书,被支去找事儿妈。事儿妈一口回绝:“我们医院不招见习的!”我不甘心,决定再去找科主任Dr.B试试。老头子说话就慈祥得多:“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收见习的,但既然是你的朋友,把她的简历给我看看吧。”

于是晓文就来了我们医院见习,可以参加我们的学习会议、查房讨论,但不能直接接触病人。晓文很乖巧随和,很快就和大家混熟了。在我们每月一次的Journal club上,她也利用她做过医学统计的优势,积极发言,替大家解答统计上的问题,还主动要求做presentation,很快就赢得了大家的好感。

于是在她准备申请,请Dr.B写推荐信的时候,Dr.B犹豫了:“我再想想,是给你写封推荐信呢,还是直接就要你得了。”

两个星期以后,在今年的住院医申请季节开始之前,晓文就拿到了我们医院的offer。这真是个最完美的结局,晓文可以省了诸多烦琐的申请收续,到处面试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也免去了不知结果的等待和焦虑。更重要的是,我们医院离她家很近,让她挑剔的老公再也无话可说。之前她老公曾放话:“你要match到了别的地方,我绝不跟你去,你自己带着孩子去做住院医吧。”

大家平常都很忙,我和方唯晓文也就是在医院里见见,日常生活并没有太多的交集。

我跟她们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下俺们家的故事,也说了我的迷惑和苦恼。从我开始做住院医起,这个念头就一直绕在我心里,时不时就会冒出来一下困扰我,那就是:我应不应该放弃?我这么辛苦地做住院医,却闹得家里鸡飞狗跳,到底值不值?尤其是现在,眼看我的婚姻将不保,为了医生的工作而丢了婚姻,绝对不是我想要的,值吗?

晓文听完我的故事,轻轻地摇着头说:“这个男人不能要了。”

方唯却“啪”地一声拍在桌上,斩钉截铁地说:“不能放弃!两样都得要!工作也要,婚姻也要!你要坚持住!”

这个时候,方唯的呼机响了。

她们走了,留下我呆呆地坐着,还是拿不定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4娃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的现实版生活连载,文章真实,让人思考。
我一边看,一边提心吊胆地担心悲剧的发生。还以为是另一个外遇的悲剧,结果以家暴告终。

在深表同情之后,我说应该各打五十大板!婚姻问题永远是两个人的错,一方错得多,一方错得少。

还想写,但是我打中文字的速度真慢,可不可以请博主给我推荐一下你的中文字输入机?哪儿可以买到?谢谢了!
NPtobe 回复 悄悄话 4娃妈说得真好!婚姻需要经营!工作太忙,再好的老公,恐怕也会抱怨,毕竟有了孩子家里还是有很多事。在我们的一身中,每个人都会犯错,只要他愿意悔改,还是可以给他一个机会的。谁能保证换一个丈夫会更好呢?换一个会有不同的问题!
愿神祝福你们全家!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rdbb123' 的评论 : 这是篇纪实小说,所有故事均有生活素材,亦有加工成份。想知道后来怎么样了,请继续跟读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说这已是过去的事了,那现在你们如何?
蓝色竹园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一边工作,一边忍受煎熬。 人和人没有信任,和无数的感情煎熬后, 实际上再在一起的可能很小了。

希望你事业如意,只有经济独立,才可以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4娃妈:你说的太对了。
对于任何出轨的故事,大家会一致口诛笔伐小三,但其实三位当事人都是输家,之所以输是因为三人都有错,只是错大错小的不同。
如果可能,还是尽量选择原谅,保存家庭。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estriver' 的评论 : 一个人的年纪从声音是可以听出来的,我只称五十岁以上的人为大妈,包括跟我关系很好的老板的秘书,她并不在意。所以我以为大家都不会在意。一个称呼而已,没有别的意思。如果从声音听出来是20多的,我会说前台小姑娘。
Forestriver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小意见。在文中,楼主称“前台大妈”似乎不太仁厚。第一,你没见过,怎知道她多大年纪?第二,楼主已有孩子,想来年纪也过三十了,在男人眼里,不也是“大妈”的年纪?如果别人这样称你,请问感受如何?我理解楼主有过不幸的经历,但还是应该保持仁厚悯人的心态。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娃妈' 的评论 : 谢谢4娃妈!佩服你,4个娃的妈!谢谢你的关心和建议。我是在回溯写故事,最困难的时光早已经过去。我同意你的看法,女人有多宽容,她的幸福就会有多少。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儿' 的评论 : 歌儿,谢谢你。你在美国哪?带着可心吗?确实,孩子是关键。我现在很好。这是在回溯写故事,我把所有的故事都集中在"我"身上了,所以矛盾冲突很突出。其实婚姻的苦恼,多多少少每个人都经历过,所以我想都会有感慨。
4娃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很受伤害,抱抱!
但你可千万不要离婚,小姐!
理由:
1.世上没有任何男人比你的老公更称职当你女儿的爸爸。
2.任何婚姻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痛苦,别想着你下个老公一定比这个老公好。要知道二婚的离婚率是75%(一婚是50%)我朋友的姐姐都离了3次了,现在在找第四个老公,很凄惨!一个比一个差!
3.离婚从来不是一个人的错,只是一个错多,一个错少。婚姻是需要经营的,你当住院医那么忙,相信你一定疏忽过他,我不是要为他有外遇找借口,这是事实;当男人生理和心里需要长时间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见到母鸡都觉得美。这是所有男性的软弱,只是他不幸失足了。
4.但浪子回头金不换! 有悔改之心,真的很好。人无完人,金无赤足,谁这辈子能保证不犯错,不做傻事呢? 如果你现在愿意原谅他,相信这辈子他都会感激你。这对你们以后的婚姻应该有好处。是的,他极大地伤害了你,但是原谅他对你这个家,对你们俩和孩子都是很好的选择。
5.你们仍然可以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前提是你彻底原谅他,就当它没发生,要不然你们都会极其痛苦,婚姻时不时就会有摇摇欲坠的感觉。
6.想想你是如何爱上他,跟他结婚的吧;将他的好全部列出来。
7.I love what Ruth Bell Graham said : A happy marriage is the union of two good forgivers. If you love to have a happy marriage, you have to forgive him.
希望你们重新幸福起来!
btw, 我以前也是医生。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给我通电话:972-432-4033. I live in Dallas, TX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我来美国啦,不过离你还是老远老远的。
这个故事写得很吸引人,难免就被带入到故事里,特别是我以前也是学医出身,婚姻上也经历过不少考验。我想,对于这个婚姻来说,虹虹是个关键,如果没有她,也没什么太多好犹豫的,散了就散了,重新寻找幸福就是。有了孩子,要考虑的就太多了,一个loving father在孩子成长中很重要,特别是这个父亲已经在努力改变,还是该考虑给他和这个婚姻一个机会。完美的婚姻如果存在的话,也很少,与其打碎一个婚姻去找下一个,不如努力经营现有的,让它越来越幸福。我估计‘我’最后也会这么选择的。 :)
lu2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不是写小说吧。
一个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他还爱不爱你,如果只爱孩子,不爱孩子妈,就没意思了,要一起过很多年啊,太漫长了。
lucyal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事吗?如果是就甩了这个男的,一个人带女儿多好。
 
JYYXHEN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粗心了, 如果一开始就发现, 事情不至于发展到如此地步。 男人很奇怪, 又不要离婚, 又要在外面找女人, 自相矛盾, 他们比谁都累。
八音涧 回复 悄悄话 他告诉你小三已去香港,不一定是为了隐瞒他们还在接触,也许只是为了让照顾你的情绪,让你安心。
不要纠结于他心里还在不在想着小三,只看他对你们母女好不好就行了,看他的行动就行了。
什么都会过去的,都会好起来的,祝福。
lemontree 回复 悄悄话 离或不离都没有错,只是要彻底冷静后再作决定。

祝福你和虹虹!
梁锦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梁锦镛 回复 悄悄话 情难断。
梁锦镛 回复 悄悄话 情最难断,尤其是已经有孩子的妈妈。我理解你当下的纠结犹豫挣扎痛苦。还是忍耐一下,给男人留一条回家的路。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有小朋友的话,要离婚是会有很多顾虑,可是如果妈妈开心才能让小朋友也高兴。小朋友是很敏感的,但也比我们想像的坚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很钦佩你的毅力和坚强,如此忙碌却又不能被理解,那个男人只会给你带来更多的伤
害。还是分手吧,身心疲惫的生活会最终把你托垮的。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六月骄阳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不能丢,男人无所谓。只要你自己强了,不怕没有好男人爱上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希望虹虹和虹虹妈妈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佩服你的坚强。我知道很多时候别无选择。哭天抹泪都没用。只能keep going. 选择the best solution. 祝你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