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炼狱三年-23

(2013-11-13 20:24:14) 下一个
2010. 9


真好,又可以休假了,我们去了麻州的cape cod,租了一套小木屋,白天去海里游泳、沙滩上晒太阳、树林里骑车,晩上回来自己做饭、煮龙虾吃,比纽约的便宜很多哟!

没有了工作的压力,休假的休闲似乎也冲淡了我们之间的紧张关系,忘记了曾经有过的那么多激烈争吵,看上去又是和睦幸福的一对了。

真希望每天都是休假的日子。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我们驱车6小时,回到现实中。

刚进门,行李还没完全卸下,杰明就接了个电话,说公司要他去加班,现在就得去。

怎么可能休假期间公司叫你去加班?就是平常周末加班也没见他这么爽快就答应的,今天既是周末又是休假,他怎么人家一说去就去了?

再问,他说公司一个同事调到香港去了,有工作要交接,等他休假完了回去上班人家就已经走了。

他一边说着,一别拿着车钥匙往车库走。

我从楼上追到车库,问:“那你晚上回不回来吃饭?”我的话音飘荡在空气中,他的车已经跑得没了影。

然后就跟以前许多次一样,打电话没人接。

休假时的恩爱似乎还在眼前,而踏进家门的一瞬间,我的丈夫就没了影。

我琢磨着等他回来应该怎么办?象以往一样跟他大吵一顿?可我们已经吵过了数不清的次数,都于事无补,感情却越吵越差。再吵,除了自己生气伤肝伤心伤肺伤脑以外,又有什么用呢?

我决定改变策略,不跟他吵,以柔克刚。我选择信任他。我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了,相信他会看到。

晚上
11点多,车库门响,他回来了。虹虹已经睡了。我去车库门口接他,说:“爸爸上班这么晚,真辛苦呀!工作怎么样?”他说很顺利。

我又问:“吃过饭了吗?
”他说已经在公司吃过了。

然后洗洗睡了。一夜无话。



都说女人吵架喜欢把过去的芝麻小事都扯出来,一并声讨,还喜欢上纲上线,一点小纠纷就上升到婚姻家庭责任人品的高度。

我发现我们家的男人却好像有这个趋势,尤其是最近,吵架不是就事论事,却动不动就嚷出
“你只关心自己的工作,家里什么事也不管”,“这个家都是靠我,你做出过什么贡献”,“你不是贤妻良母”等等无限上纲的话,而且拿我的厨艺跟家庭主妇比,拿我的事业跟超级女强人比,总之是横竖看我不顺眼,还经常无缘无由地就挑我的错,没事又引起吵一顿。

今天早上又是这样。平白无故的,一点屁都不算的事,就开始找茬挑刺,眼看着又是一场争吵在即。

这回我没有接他的茬,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你最近是怎么了,经常无缘无故地挑我的刺。我没做错什么,是你的问题。你心里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你自己应该清楚,只有你自己知道是怎么回事。”

没想到这么轻描淡写不经意的一句话,却击中了他。

他说:“我心里是有事,我想和你谈谈。这几天我心神不宁地,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

我们把虹虹支到地下室去看动画片,然后他告诉我,他有了外遇。

我的脑袋“轰”地一下,一片空白。

他的彻夜不归、周末失踪、还有休假加班,全都有了解释。还有跟同事的许多次深夜喝酒,不知道有几次是真几次是假。

我其实是一个遇到事能沉住气的人。我并没有歇斯底里,我自己都很惊讶自己的冷静。

我问他:“有多久了?”

“没多久。我们已经分手了。我经过了很多的挣扎,她逼我跟你离婚,我想来想去觉得还是舍不得你和虹虹,她也不是我想要的类型,所以就和她分手了。我其实可以瞒你一辈子的,但我的内心会一直不安,所以还是决定告诉你。”

“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年一二月份吧。”

“她叫什么名字?”

“我们已经分手了,你知不知道她的名字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站起来转身就走。“随便你。你不愿意告诉我也没关系。我们离婚后,她叫什么名字关我屁事!”

他一把拉住我,说:“她姓魏。”

“叫什么?”他犹豫了一会儿,说:“
Anna.”

然后他告诉我,他们是在汴大校友会上认识的,她也是汴大的,30多岁,离了婚。在美国又读了个硕士,现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我“嗤”地一声,一脸鄙夷:“婚外情不就是图新鲜刺激吗!要找怎么也得找一个20多岁年轻貌美的呀,
怎么找一30多还离了婚的!”

“她主动追的我。”

“噢,30多岁,离了婚,饿昏了吧,见个男的就上!跟吃方便面似的!”

他没有搭腔我的挖苦。

“什么时候分手的?”

“上个月吧。”

“我们休假之前?”

“嗯。”

“那为什么休假刚回来你又急着去找她?”

“她说她要去香港了。”

“所以你赶去和她道别,给她最后的温存?”

“她说她怀孕了。”

“怀孕了?她说怀孕就怀孕了?最后一招,逼你离婚吧。”

“是真的。我和她一起去过医生的诊所。”

居然还陪她去看过医生!我怀虹虹的时候,那么多次产检,他只陪我去过一次;后来两次流产,也都是我自己去看的医生。他现在居然堂而皇之地陪小三去看医生!

我怒不可遏,恶狠狠地说:“那不是正好吗!让她给你生个儿子!你,你们家,不就想要个儿子吗?”

“我说了,我已经做出了我的选择,我不会离开你和虹虹的。她已经把孩子打掉了。她恨死了我。”


看他一脸痛苦的样子,好像还对小三心怀愧疚。他难道不觉得他最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吗?

我没有继续追问他们交往的其他细节。我没有那么傻,已经过去的事,打探细节除了让男人再一次回想起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及给自己添堵以外,没有任何好处。

这个时候虹虹跑了上来。她已经看完了动画片,吵着要我们陪她玩。

我们不想影响到孩子,都没有再说这件事。

他主动去做了晚饭。

然后我去上夜班。



我觉得做医生都必须是精神、心理特别强大的人,无论家里发生什么事,不管你的身体状态如何,都不能影响你上班的情绪,影响你面对病人时的判断力。


工作时的我,就象是一架高速运转的机器,不能停下来,不能出任何差错,没有时间去想任何其他事情。

而一旦下了班,停了下来,我身心俱疲。

我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也乏得没有精力去想烦人的事,我一头倒在值班室的床上就睡着了。

等我醒来,已经下午三点,我饥肠辘辘。去医院餐厅吃了点东西,三点半。等我再开一个小时车回家,呆不了两个小时,又得再开一个小时回来,接着上夜班。来回折腾,除了让自己更累以外,没有多大意义。而且,我不想回家,不想见到他。

我决定在值班室接着睡觉。我给他打了电话,简短地告诉了一声,就挂了。

自从虹虹出生,我就没有了自己的时间,逐渐失去了我自己。只要我在家里,虹虹就总是和我在一起,甚至是上厕所或者是洗澡的时间,有时候她都会推门进来,嫰嫩地说:妈妈!

我爱她,可我需要自己独处的时间。在虹虹还小的时候,有一天我问孩子他爸,可不可以每个周末单独带虹虹半个小时,让我去跑步。他回答:你可不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跑?我就知道,从此我都不会再有属于我自己的时间。

而今天,我不想回家。我需要独处的时间,我不想见任何人,不想干任何事,就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呆着,象现在这样,在这样一间没有窗户把门一关谁也不知道你在里面的小屋子里,安安静静地呆着,没有人来打扰。

我的脑子很乱,我的心很悲伤。我需要片刻的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nanmomy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评论一个哈,觉得虹虹妈是个特别理性,内心强大的人哈,应该向你学习!任何时候,一度的悲伤都不解决问题,只有面对事实作出判断才是解决之道!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hang1' 的评论 : 人的潜能和忍受力超出自己的想象.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要有多强大的神经才能在知道老公出轨后继续上班儿,并且没出医疗事故。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外有了小三回家后居然没有愧疚之心,还犯刺儿,挑眼。人要堕落起来真是没有底。

心疼您。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见栀子花' 的评论 : 会挣钱!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了。许多女人认为有这一样就够了,一好遮百丑。
又见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虹虹爸工资好像还是蛮高滴。 在花街的干活:-)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累了一天,回到家坐着床上,就盼着你的更新,写得好有意思。我总觉得应该有个更好的老公来配你,虹虹爸好像啥也图不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