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炼狱三年-4

(2013-11-02 19:20:14) 下一个
2009. 7. 4


只不过短短几天,我好像已经工作了很久,精神压力很大,身体很疲乏。

一位老前辈曾说,干这行,就得胃和膀胱都无比坚强,能够在不吃饭不上厕所的情况下正常工作。可不是,那天我刚想上厕所,结果病人一有事,就忙去了。忙完了都两小时以后了,才又想起来,我刚想干什么来着?哦,上厕所!这样下去,早晚得泌尿系感染,要不就是肾结石。

更糟糕的是,我开始吃不下东西,吃什么吐什么。我是讲究细嚼慢咽、品味美食的人,吃饭对我是一种享受。从幼儿园起我就是全班吃饭倒数第一,中学的时候边吃边看男同学打球,人一场篮球都打完了俺还没吃完,大学的时候经常吃着吃着就累了,先到床上歪会儿,一会儿再接着吃。而现在,为了赶时间,居然跟那些老美似的,5分钟把一个三明治塞下肚完事。转头我就去厕所全吐了出来,然后接着上班。

睡眠也严重不足。前几年在家,每天都起码有九、十个小时的觉,现在能有六七个小时就不错。早上
6点钟就在高速路上往医院赶,开着开着我眼睛都要闭上了。牙买加美眉第一天就问我喝不喝咖啡,我说不喝,也不喝茶,我很敏感,喝完了睡不着觉。她说你会喝的。我还是不打算喝茶或咖啡。我开始嚼口香糖。第一次体会到为什么那么多美国人喜欢嚼口香糖,又爽口又醒神,起码能让我开车时不一头撞到护栏上去。

希望我的身体能尽快适应。

今天是美国独立日,我们只上半天班,上午写完病历就可以回家了。太需要这半天的休息了!

下午和孩子他爸还有虹虹一起去逛街。走在宽阔的商场外面,太阳晃着我的眼,看周围三三两两的人群,听着他们闲闲的对话,“什么颜色的衬衫好看?”,“今天买俩枕头吧”,我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在医院里都是快步疾行,我好象很久都没有这样慢慢地悠闲地不用赶时间地走了。我觉得周围的人们真幸运,可以健康地悠闲地逛街。原来幸福可以这样简单。而我们昨天收的那个呼吸困难的老太太,这会儿在医院呼哧带喘,我为她祈祷,希望她能度过这一关。

晚上镇里放焰火,在小学前面的草坪上,我估计全镇两千户人家都来了。虹虹很兴奋,拍着小手,看满天的
姹紫嫣红。
 
妈妈问:“你最喜欢什么颜色的?”

虹虹说:“我喜欢路的。”

爸爸拍掌大笑:“到底是我的女儿,连这个都和我说得一样!”

正好这时又有一礼花冲上了天空,美丽绽放,虹虹和爸爸兴奋地一起大叫:“路的!路的!(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4娃妈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原来幸福可以这么简单。

一家三口看烟火,好悠闲好快乐啊!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原创论坛跟贴:

? 吃饭慢是会比较辛苦的。医院没宿舍也比较烦 -白不八广播电台_-
? 别急,再过一会儿就给你解决这个医院宿舍的问题:) -闲人忙人- ♀
? 穿个舒服的鞋。 -若妖-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