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炼狱三年-2

(2013-10-31 19:11:12) 下一个

2009. 6. 26


我们这拨一共十个人,俩中国人,俩菲律宾的,俩尼日利亚的,还有四个印度人,其中一个其实是英国来的。倒也好,谁也没落了单。


我迅速和我的同胞方唯取得了联系。方唯大致和我差不多,国内眼科博士毕业,来美国又做了几年实验室研究,等身份搞定再考试再来做住院医,眼科是基本申请不到的,所以就来做了内科。老公先她两年已经在另一家医院做了住院医,也有个女儿,半岁后就一直放在国内带。年纪也和我差不多,老大不小了,如今一家分居三地,又开始为自己不甚明了的前途艰苦奋斗,都不容易。

保姆的事终于搞定,叫Tracy,49岁,穿着打扮却年轻似30多,会开车,英文凑合。国内离了婚,带着俩孩子嫁了一老外就出了国。结婚没两年老外就得病死了,给她留下一栋房子。如今她房子一层自住一层出租,大儿子当了兵,小儿子暑假送回国,自己出来做保姆,1400刀一个月,不用交税,还属于低收入家庭从政府拿免费的医疗保险和补助,男朋友交着,漂亮衣服穿着,日子过得比我滋润多了。

再来看看我,做住院医,一周平均工作70-80小时,年薪5万,百分之三四十都交了税,辛辛苦苦,最后到手的也就刚够付保姆费的。怪不得很多美国家庭妈妈都不出去工作,实在划不来。话又说回来,谁也没拿刀子逼着你去做这个住院医啊!自己选的路,憧憬着美好未来,咬咬牙,熬过这三年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顶!不容易,谢谢分享! -清风-细雨- ♀
? 谢谢!你也是有体会之人?:) -闲人忙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