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炼狱三年-1

(2013-10-31 18:58:59) 下一个

2009. 6. 22


我终于要做住院医了。来美国十年,又读了一个博士,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和step1,2,3的考试之后,我终于也加入了我医学院同学们的行列,踏上了这条艰苦卓绝的不归路 - 在美国当医生。都说在别人的土地上,你就得比别人多奋斗十年。可不是,十年过去了,如今我又从实习医开始做起,自己都觉得勇气可嘉。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其实还不算正式上班,就是上岗前培训,熟悉熟悉环境,上两天急救课,学学怎么用计算机系统什么的。但对于我一个在家歇了三年的前家庭主妇来说,重新踏入职场,今天的意义还是非同凡响的,我相当重视。

但偏偏就是在今天,我漂亮聪明可爱健康活泼三年来几乎没给妈妈添过什么麻烦的乖小宝,偏偏就在妈妈上班的第一天,发烧了。

不到6点,我们就被她的哭闹吵醒了。到她的房间一看,小脸红扑扑的,一摸,还烫,一量,101度,一看嗓子,两个扁桃体又红又肿。应该就是普通感冒,我给她喂了点儿童泰诺,她沉沉睡去了。

这样子,幼儿园是去不了了,得有人在家陪她。第一天上班,我绝对不能缺席,老公也说今天有一个重要会议必须参加。怎么办?情急之中,想起前几天来应聘的保姆,决定现在就让人来上班。电话一打,人家会英文会开车的,经济不好丢了工作才来应聘保姆,现在又找着一正经工作,不做保姆了。不过推荐了她的嫂子,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那就让老太太试试吧。

十分钟后,一个老实木讷甚至看上去有些呆笨的老太太,在老公和小姑的陪同下来了。一问,老太太身体不太好,在家几乎一应大小事情都是老公张罗,不怎么能干。不能干没关系,能看着孩子就行。简单向她交待了几句,又把我们的手机号写给了她,说有事马上给我们打电话。看老太太笨笨的样子,不太放心,让她现在就给我们打个电话试试。老太太颤颤巍巍地拿起电话,对着那张写有号码的纸,5分钟都没把那几个数字拨全。我和老公面面相觑,电话都不会拨,怎么照看孩子?委婉地拒绝了她,临走给了十块钱,毕竟麻烦人家跑一趟。

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怎么办?最后我们决定一人带半天,他上午我下午。

我急匆匆地赶到医院,第一天上班,迟到半小时。今天上急救课兼考证,上午成人急救下午小儿急救。下午的课是没法上了,我家里还有一小儿等着我去救呢!跟秘书说了,她很理解,又去跟教官说,也很通融。于是课间休息的时候教官就简要地给我讲了讲,示范了一遍小儿急救,拿过一张纸做了几个题,过了!

我马不停蹄地赶回家,小姑娘已经跟没事人一样了,又笑又闹的,我乐得多和她玩半天。

拖家带口的,重出江湖真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4娃妈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是从25开始看起的,现在开始补课了。 :)
这时的老公还挺支持的嘛。
4娃妈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是从25开始看起的,现在开始补课了。 :)
这时的老公还挺支持的嘛。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过那已经是四年之前的事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不易呀,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