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医生

(2009-04-05 19:51:14) 下一个


小闲跟很多小孩不大一样,从小就不怕、甚至还有些喜欢去看医生。一岁还不到的时候,有一回去打疫苗,当尖尖的针头扎进她白白胖胖的象藕节一样的嫩胳膊的时候,她的小嘴往下一撇,一副满腹委屈的样子,却并没有哭出来,把妈妈惊讶坏了,以后的几天,逢人便讲这一英雄事迹。三岁多的时候另一次打针,她又很勇敢的没有哭,医生阿姨当即奖了一根棒棒糖,妈妈趁机夸了半天,她也很得意,回来后向爸爸炫耀,棒棒糖留了很多天也没舍得吃,每次拿出来看看,说:打针、我没有哭呀,
Doctor阿姨奖给我的!

鉴于
Doctor阿姨在她心目中的崇高形象,妈妈总是借用Doctor阿姨的话来教育她(当然很多是妈妈编的),比如Doctor阿姨说要好好刷牙,Doctor阿姨说要仔细洗脸尤其是眼睛(她得过好几次麦粒肿),Doctor阿姨说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她很听的。

她还很喜欢玩医生的游戏。有时候爸爸抱怨哪里不舒服,她就会说:“
I’ll fix you!”,然后拿着妈妈的听诊器装模作样地给爸爸听心肺,一边听一边还会说“Deep breath”,或者拿手电照爸爸的嗓子,恨不得把手电都塞到爸爸的嘴巴里去,又用检查神经的小锤子对着爸爸的腿一阵猛敲,敲得爸爸龇牙裂嘴,然后很关切地问:“Feel better?”或者很自信地说:“You will feel better when you wake up.

从小她就立志要当医生,不管谁问,都是这个答案。有一次,妈妈又说起
Doctor阿姨,她问:“Doctor阿姨叫什么呀?”“她姓李,叫李医生。”妈妈忍不住又发挥了一句:“妈妈是X医生。”小闲马上接口说:“我是C医生!”

爸爸很不甘心在小闲的理想中体现不出他来,总想诱导她变志。有一天,爸爸又用充满诱惑的语调兼表情问:“
When you grow up, you want to be a doctor or a banker?”小闲斩钉截铁截铁地告诉他:“Doctor!”爸爸一脸无奈,再一次受到沉重打击。

晚上小闲正玩着,突然问爸爸:“
Daddy, are you a baker?”原来她把banker 听成了baker!正当爸爸妈妈错谔地相视而笑的时候,小闲来了句更绝的:“Just kidding!”哈哈哈,会逗爸爸玩了!

以后爸爸再次问想做
doctor 还是banker的时候,小闲虽然仍是不改初衷地要做医生,但看到爸爸失望的脸,她也没忘了安慰爸爸:“But I’d like you to be a bank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呵呵,看来我们俩都做不了地下工作者!也祝你周末愉快!悠着点玩!回来写汇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今天忙忙乱乱的,忘了回你留言了。呵呵,我觉得你说得全是大实话,一点儿不俗。我其实就按照你说的做的。谢谢你一直喜欢我。:)

周末愉快!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haha, "娃不仅健康还漂亮,不仅漂亮还聪明,不仅聪明还很会说话"
- She is so Q, and so are you :))

Yes, one more! In my mind, a perfect family has always been: one dad, one mom and two kids!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沙发替你留着,有空慢慢看,一定会把你逗乐的!

阿小杏,你想做小C医生的病人啊,那估计还得等些年头,你可得保证在这期间连感冒也不得!

小PP,你家小丫也很牛啊,赞一个!我就喜欢勇敢的小孩!

史美人,小闲很象她爸的,比如不喜欢穿鞋、喜欢吃馒头等等,估计这个也是象了他。他们在一起,就象俩活宝!

明亮,我也觉得自己好运气,娃不仅健康还漂亮,不仅漂亮还聪明,不仅聪明还很会说话(也许所有的妈妈都觉得自己的宝宝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宝宝吧),小闲爸老想再要一个,我怕再生一个就不一定还有这么好的运气了,那可怎么办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小闲真可爱啊! 很幽默, 谁的遗传细胞? :)zt--我猜是随妈妈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闲妈你真有运气,这么好玩的小闲,太聪明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小闲真可爱啊! 很幽默, 谁的遗传细胞? :)
我家小丫一岁时打疫苗也没哭, 把那个护士给美的,一个劲的夸她自己手艺好.:))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

如果做医生,也是一个能够逗大家笑的医生呵...做小C医生的病人应该是很幸福的,被她逗得哈哈笑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沙发!回头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