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上大学

(2009-03-09 10:00:56) 下一个


小闲快四岁了,已经不满足于我们给她读故事书,而想要自己认字、读书了。爸爸妈妈说好了,妈妈教中文,爸爸教英文,看谁教得好(爸爸占了不少便宜,幼儿园里老师整天教的就是英文)。

那天,妈妈和小闲一起玩中文卡片,先从简单的开始,一到十,还有百、千、多、少、大、小等一些简单的抽象概念的字她都能认识了。妈妈很得意,于是我们象马戏团里小狗认卡片一样的表演给爸爸看。

爸爸大为惊奇,觉得他该抓紧了,要不然妈妈该赢了;同时也很为小闲自豪,抱着小闲一通转,说:这样下去,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上大学了!

小闲也很高兴,问爸爸:
Preschool 2A(她上幼儿园的班)是大学呀?呵,真有比爸爸还着急的,现在就想上大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女孩子说话就是早呢!希望她的语言“天赋”能发展成trilingual, 嘻嘻!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小闲很有语言天赋呢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可不是!我是很懒的,又不想做推妈。小孩子不知不觉也不知从哪就会了很多东西,经常让你觉得意外!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有趣

我一直担心如果哪天有一个小孩子让我教,而她又不肯学,我会不会气得揍她...现在看来小孩子是推着大人教她呀...放心很多了,呵呵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你这件新衣服的小胸脯挺得可真高,直晃我的眼。。。:)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歌儿答疑!司令居然有一个那么大的儿子了?看上去她仍是一青春少妇呢!

闲爸一心想要闲妈在常青藤找一工作,这样小闲以后上常青藤就可以省学费了。任重道远啊(for both 小闲 and m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答疑吧,红豆豆是司令的诗人马甲,她儿子上了常青藤,她已经荣升成了藤妈。:)
小闲妈也加油吧!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要求答疑:豆豆红的儿子有什么典故啊?还有,红豆豆是不是就是司令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妈都那么优秀,小闲错不了,估计会是豆豆红儿子的师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