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无畏的也来发配色贴

(2009-01-24 03:49:38) 下一个
凑巧在清晨路过坛子,发现这两天没上来,貌似错过好多有趣的讨论,刚刚考古了一把,心里很纠结,要不要为自己喜欢的蓝绿配,黄绿配发帖支持一把呢?!管它呢,就算做我早上还没睡醒,胡言乱语好了。
其实我这帖子里的内容早就有了,当初还拜托小企鹅帮我找图片来着。不过确实没想过发来大坛。首先,我喜欢的,别人未必喜欢,适合我的,也未必适合别人。再来,这里高人多,搭配之道还是多看多学更适合我这种业余级别的人。
不过,既然来码字了,也就厚着脸皮索性发全了我这所谓的配色心得吧。不光支持蓝绿配,黄绿配,还有一些不算很潮,很in的配色,大家就当看着玩儿吧。拍砖滴可以,气氛嘛,咱们还是要和谐哈。

-----------------存货贴的分割线--------------

大部分女性穿衣打扮都有自己相对固定的搭配习惯。真正能从时尚杂志或图片上获得最多受益,又能灵活用于平日生活中的,想来这样的人也是不多的。够潮,够in,对大部分人来说,也够难。

我以为,除了服饰的材质、款式之外,色彩的搭配才是最最关键的。好可惜,我本身不是个够潮够in的人,平时搭配最多只能保证个不出错而已,若想搭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那可真是需要天分才行的了。

我这里有一份n年前不知道从哪里抄来的关于配色的几个小tip,再添点自己的一些心得,就勉强凑出了这么些个一二三来,哈哈,但是因为这些搭法年代久远,说不定早就落伍了,这个这个,保质期不新鲜,观赏完有任何不应症,本人均不负责哦。
又及,下面的模特图都是小企鹅滴功劳,她可真是图片库级的啊,再次拜谢。唔,还上了两张自己配的图片,颜色说不上精准到完全符合相对的色彩搭配,反正就是取个大概的意思罢了。

一、 蓝色+紫色
这两个颜色代表清爽理智,温和成熟
1、 茶色+紫色为主色,搭配次一级的颜色单品:白、黑、灰这类无色系色
2、 蓝+紫+对比橙色,说到这个橙色,我第一反应就是那个hermes的包包,可以用来当个很好的配件


二、 红色+白色+粉红
这套色代表高雅休闲,青春动感
1、 红色+灰色 高雅又富有现代感,在安宁中透露些华丽
2、 两种有差异的粉红色搭配,我配过灰粉和紫粉,很好看,上回帮朋友选bridemaid的dress,就看到一款这样搭配。
统一:类似的颜色;相同的色调
变化:对比的颜色;相异的色调
例子:粉红上衣+紫色的包包+深粉红色的裙子
类似的颜色+相异的色调



三、 绿色
1、 黄绿+粉色
搭配次一级的颜色单品:黑或灰色调
2、 薄荷色+薰衣草色
搭配次一级的颜色单品:茶色及灰色调
注:灰色调:指在色彩中加入白色,使原来的颜色变淡
3、 明亮的绿色为配色,与黑色分散点缀

这个企鹅同学,你的这张图片应该放在这里吗?我咋没找到特别合适的地儿啊。

四:黄色+橙色 这是透着阳光暖意的配色,我喜欢在春夏天用它
黄色是温暖的颜色,在视觉上比较突出,在大块的色调上最好用奶黄色,鹅黄色等鲜亮的黄色尽量避免。
明亮的黄色,这类颜色的配色以灰色和橙色为佳,还可以点缀绿色
1、 黄色+茶色:在黄或橙色中加入黑色,就有茶色的效果
2、 黄+橙+银色,这样搭配会显得干练又时尚


(深吸气,我个人觉得上面这张图片颜色太“hou1”了些,添张自己的照片吧。本不是为了做这个帖子用的,原是想弄个多袋裤的贴的,结果一忙就忘了。所以,这个裤子的颜色不算很黄,咳咳,这话怎么怪怪的,不过,选边框的时候下意识用了鲜黄色的字体,也算色彩上的弥补了吧 :)
From lesson1


五:这个是当初和学画画的老师聊天后总结的色彩实用搭配。这课俺就去混过几堂而已,千万表会错意,俺可跟专业完全不沾边啊。
这位老师是个非常nice的老头,他特别强调让我注意大自然自己调制的色彩。一朵花,一只鸟,一棵树,落日、海滩……
见我迟疑,老师就用鹦鹉来举例,以至于我到现在都对绿色+蓝色的主色搭配,加上黄色的点缀都相当滴具有好感。
所以别的不提,但列这一条:绿色+蓝色,配次一级的颜色单品:黄色或红色

绿马甲+蓝色高领T+黄色毛茸茸雪地靴,配红色细皮带,绿、紫、蓝三色耳环。
From lesson1

补充说明下,这绿马甲其实是蓝绿色的,可我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的,夏天的时候倒有过标准的蓝绿配的,可惜没照片,只好用这个凑个数算了。

------------------------------------
回头看看这帖子和图片,貌似也不是图文并茂的很精当。嘿嘿,谁叫俺在最不清醒滴时候撞上这配色滴大讨论了呢,不胡言乱语+废话连篇了,继续回去睡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