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菜鸟VS光影魔术手——艺术照DIY菜鸟级攻略 ^o^

(2008-06-04 21:52:36) 下一个
关于光影魔术手,当初发帖我就推荐过了。这个软件非常好用,把俺这种菜鸟级的都包装成师傅一级的了,哇哈哈哈,我得意滴笑,我得意滴笑。

当然啦,俺有个朋友在ps照片上是牛人,他就很看不起俺们用这个。可是,这有什么啊,方便方便,咱们没有好相机,高级镜头,就只好光影一把来心理安慰下啦。

特意在自己的blog里添加了光影官网的logo,方便自己平时去逛逛,如果有朋友感兴趣,也可以点击进去看看。

其实我也使用光影不久,特别着迷它的多图边框效果,用来处理晒东西的照片就看起来比较专业,哈哈。

此外,它的反转片效果也很不错,特别喜欢素淡人像和淡雅色彩的效果,套用洗衣粉的广告来说就是,白的更白,彩的更艳。而且傻瓜操作方式,让我这个对电脑比较白痴的人也能处理出像模像样的照片来。

除了多图边框,它还有各种边框(最好自己去论坛上下载些喜欢的素材),这样处理起自己的照片来就会更有惊喜呢。


下面就开始举例说明,如何在家DIY艺术照,嘿嘿。

打开光影软件,第一行和第二行分别有不同的工具栏,请各位菜鸟们自己动手点击一下,做到心中有数,接下来会讲到里面几个最基本的工具,别的,我也真的不会了。这个帖子,可是精灵绞尽脑汁压榨出来滴所有心得哦,米有一点藏私唷。


1、打开选定的照片,这张照片正好是在光线最柔和的时候拍的,大概是下午4、5点的时候吧,其实不用处理效果也很好。所以,大家要是拍照,最好挑这个时间来拍。


2、找到“反转片”选项,打开下拉菜单,我一般喜欢用第一个或第二个,另外两个调整后的颜色太重了。大家可以自己分别尝试,反正可以随时撤销滴。
好了,我选了“素淡人像”

3、因为不喜欢调整的太过,所以,做完第一步调整之后,我会点“对比”键,软件就会把原始照片和在修改调整的照片放在一起,就可以边修改边参考了。

4、点最上面一行菜单名里的“效果”,出现下拉菜单,选择“人像处理”里面的“影楼风格人像照”。

此时会弹出一个菜单,里面有四种色调可以选择,这张照片,我选了复古,这个颜色也很适合MM们穿旗袍拍了照片之后处理色调。选择“力量”范围,我选的值比较低,13的样子,这样不会太失真。

5、觉得这样处理完有点太亮了,再点第一行工具里面的“调整”,下拉菜单里选择“亮度/对比度”,把亮度降低了几个值,就好了。


再来个好玩的,我也是刚刚发现滴,真是学无止境啊。
1、打开选定的照片


2、点第一行工具栏里的效果栏,打开下拉菜单,选择风格化->铅笔素描,选炭笔效果,这个看自己的喜好了,我也是试着玩,随便试了个效果,然后调整色彩等等值,得到自己最喜欢的效果,呵呵


再来个简单版的不同效果对比,我就简略的写下了。照片是六一儿童节那天照的,谢谢老公很耐心的不停地给我拍旋转的裙子,很辛苦滴唷 :)就是用自己的Canon SD600拍的。

1、打开选定照片


2、在反转片里选择自己喜好的效果,我这次选了淡雅色彩。颜色就比较鲜艳了些。其实还可以调整对比度,色彩会更好。但是,我这里是示范,就随意一些啦。


3、效果->其他特效->褪色旧像,然后把三个调整值分别调到自己喜欢的样子就好了
我这个颜色调得一般般,就是为了给大家做个说明胡乱弄的。


4、然后捏,我又加了个杂志框框来满足一下自己滴虚荣心,吼吼


下面这组照片是去年朋友帮忙照的,一直都很喜欢,正好当时刚刚知道光影,就兴冲冲滴摸索着学着用各种按钮来测试效果,反正自己玩得高兴就好了。
对了,他的相机是Canon Rebel XTi,镜头是Canon 50mm f/1.4,先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当然,因为色彩上搞得大红大绿被朋友们很是笑话了一下,但是,我偏就觉得这样民俗滴衣服就应该搞成这样的效果。这个乱草堆完全是看一个朋友回国拍的婚纱照学来的,她们也就是在一个乱草堆前拍的,挺有感觉的,那次,我们出门正好看见对面的马路上那个乱草堆不要太高哦,我就英勇滴在里面钻进钻出,为了臭美也不怕虫子,嘿嘿嘿。

一、素淡人像+浓郁色彩






下面这张除了反转片效果,好像还加了晚霞渲染,有点记不清步骤了



二、效果->其他特效->晚霞渲染->调整参数



三、效果->人像处理->影楼风格人像->色调选了冷蓝



四、效果->其他特效->褪色旧像,然后好像还调整了一下色彩的对比度,好像是在红色上加了一些参数,抱歉,去年做的效果,忘了怎么调的了






五、对付拍暗了的或者背光的照片,这里可以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在效果栏里选数码补光,可以一直点补光,补到你喜欢的亮度为止,也可以在调整栏里选亮度/对比度来调整。但是可惜的是,我调了之后,背后的水池就彻底变成白色的了,唉,要不怎么说偶也是菜鸟呢,好像用PS能保留后面的水池颜色的,可惜俺不会。
调完亮度之后,再素淡人像一把,嘿嘿,别忘了哈



六、调整栏里选了对比度,又去调了色彩平衡,在洋红上好像选了值的样子,呵呵,还是有点忘了,大概就是这两样的配合使用。



最后,非常希望这个帖子对流坛的臭美妞们有点帮助,不过,还是要很不好意思的说下,虽然偶是非常真心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但是,恳请各位美女在学着用光影的时候,能先自力更生哦,就是希望大家不管怎样先把光影的每个选项都自己试试,然后去光影的论坛看看那里的大牛写得教程(比精灵写得强多了,嘿嘿:),再结合精灵的贴琢磨下。不要一点不会就立刻提问哦,虽然爱提问是好孩子的说,但是,之前推荐光影的时候,曾经差点被QQH给淹死,偶又认真,每个提问都仔细回复滴,但是实在很痛苦,因为有些问题,其实search一下也都能解决滴。一说起这个,就想起那个臭双鱼女,当时差点没把我给气死滴说,嘿嘿,趁她回国,赶紧背后说她坏话,哈哈哈。

好啦,大家加油啦,希望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处理出自己的艺术照哦。

附:光影论坛链接 http://bbs.neoimaging.cn/
下载边框什么的去相应的论坛就好了,大家还可以去学着做水印,不过那个要用到一点photoshop的基本功能。

光影魔术手软件下载,请大家自己在google上搜一下,中英文版本都可以滴。好像记得上面的论坛里就有人贴过的,可以去找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有MM种树,我们就可以乘凉啦! 谢谢!

P.S. MM的杂志内页是在哪里下的,有链接吗? TKS!
跳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哇,下面各位的评论我刚刚看到,真是怠慢了 :)
一个个回复下:
beerman同学,脸嘛就发挥你滴想象力吧,西西

ルパン三世同学,脸部马赛克是用photoshop软件高斯模糊的,惭愧那个软件我就用来模糊脸最熟悉,别的都用光影

fi同学,谢谢表扬咯 ^_^

懒风高人,偶真惶恐啊,以后一定要找你讨教一二呢 :p 不过,你滴评论让偶知道,原来高人也有很nice滴,不会歧视偶们光影一族 :)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是专业设计,不过有时候我做一点相片小调整时懒得开PS,也会用这个软件呢,因为太方便了。

看得出博主本身就是个十分可爱动人的美女MM。。^_^
fi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第一张的感觉, 衣服和裤子很喜欢的说!!!!!
ルパン三世 回复 悄悄话 好妹妹,学无止境啊!赞一个!对了,脸部的马赛克是如何操作的?
beerman 回复 悄悄话 赞! 不一般的耐心啊! 能看到脸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