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火令引发的讨论……

(2008-04-09 21:45:05) 下一个
首先,谢谢老公特意拨冗陪我讨论了抵制法货的问题。
整个讨论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下进行了大约快一个小时,然后就各自找零食边吃边上网了。
我就来这里写点感想。
当然,我还没到消费LV的档次,于是在讨论里泛指了一切法国产品,大到空客,小到手边正在用的一些化妆品。

最大的感受就是,希望中国能创出自己的品牌,其实化妆品还是小事,最关键的是民族支柱产业,如高科技、重工业、新能源等若是能自力更生,制造出不输任何西方列强的产品来就好了。

看了大家的讨论,一开始,我是有点发愁的,因为目前喜欢的几样护肤品和彩妆都是法国的。其实,当初也是因为抵制日货才转买法国和美国牌子的。但是,我心里有个不变的原则,谁对中国不好,我就不待见谁,哼哼,就算麻烦一点找别的友好一些国家的牌子,我也甘之如饴滴。

一个小时滴讨论,大部分浪费在老公对民族产业的唧唧歪歪上,余下的一些结论是,其实抵制什么,不抵制什么完全发乎各人心里的一杆秤。每个人的原则和观念不同,无所谓强求自己来追求潮流,无论是政治潮流,还是时尚潮流,买也好,不买也好,只要自己心里真正开心就好。

最后,老公也劝勉偶,不要去想这些细枝末节了,咱们不光要希望国家强大,自己也要努力做个强大的人,身处国外这样的环境,如果能做到学校里、公司里、社团里把别的老外,什么法国人、英国人、日本人、米国人都PK下去的优秀出色的中国人,那就是做为个人来说为国家做出的努力,为国争光,还是值得为此努力的。

所以,我的想法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支持国货,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争取做一个优秀出色的中国人。位卑未敢忘忧国,谁说小女子不能强国?

刚刚发现,之前的帖子MS被删了好多啊,不管了,还是发吧,再次借这个帖子为参加今天SF圣火传递保护活动的JMS们喝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型双鱼座女声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i will not buy anymore make in franch until they treat chinese people bet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