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灵回国淘衣攻略 ———— 上篇

(2008-03-30 17:18:15) 下一个
开这个贴纯粹是一番心意,起先有好些JMS在坛子里征询回国购物的意见,当时虽然也踊跃跟帖回复,但总觉得还有好些细节没提到,颇为遗憾。尽管这段时间一直太忙,当时询问的JMS也可能早就回国腐败去了,可是仍然挤出点滴时间码了些字,就是希望提供一些个人觉得有用的信息给需要的JMS。

因为每个人的购物喜好不同,想来精灵的帖子不会让每个人都看得上眼,其实本来也想在自己这个长帖子的开头写点前言什么的,呵呵,近来,这似乎已经是个固定模式了。可是发呆半天也不知道该如何写,可能想说的太多了,也可能怕写得多了,反而抹煞了自己发帖的真意,所以决定什么都不说了,就这样吧。

因为打算说得稍微详细些,再加上不少照片,为免大家眼疲劳,所以开个上下集,^_^ 此外,帖子里还会提到南京的一些淘衣服的有趣去处,有机会去南京的JMS也不妨留意一下。
希望这个帖子能抛砖引玉,带动JMS踊跃提供各地的淘衣购物心得,不光方便老乡们,我们这些外地的JMS也说不定亦有机会去亲身实践大家推荐的好地方呢 :)

言归正传,在精灵每次的回国购物list上,以下几类通常都是必备的:

一、换季打折衣服
这个貌似有点废话,但是去年回国发现,有些品牌居然有那种类似大卖场的折扣店,不同于一般专柜的部分换季衣服打折,全场都打很低的折哦。而且,这种折扣店一般都在比较冷僻的地方,估计是不想分散正价店的客源吧。
以南京为例,新街口的华联商厦、杨公井的太平商场,河西的新城市广场都有这种折扣店。
其实,从现在开始,冬季衣服已经在换季打折了,不过,夏天回国的JMS应该能捡上最合适的deal,只要能淘到合适的尺码。
这件紫澜门大衣,原价一千大几的,去年暑假,600块就拿下了。本来很不情愿买这种类型的衣服,可是拗不过老妈,她觉得这个质量,这个价钱是在太白菜了。好在是短款,穿起来还比较自在。



再show两张照片吧,可怜的它只亮相了一次,还被同行的朋友狂笑话,说我穿得像个贵妇,存心不良,让大家显得像跟班的,5555,回家就立刻挂起来从此打入冷宫





这件紫色的大衣颜色不错,长款的,又是这种狐毛领,在家试的时候,穿着dress,配上靴子,老妈那是十二分滴满意啊,所以强迫我带回美国。可惜目前实在排不上用场,所以被我胡乱塞在箱子里,拍照的时候都皱巴巴了,很可惜。



在华联商厦碰巧发现一个叫“spring”的牌子的折扣点,衣服款式、质量都很不错,比较淑女,但也简洁清爽,所以一口气买了3件,因为带过来穿的实际效果真的很不错,所以,决定下次回去一定再去买两件。
Spring的羽绒服,这个冬天全靠它了,很暖和,但是看起来不臃肿,而且不跑绒,相当喜欢。原价印象中好像挺贵的,好像300买到的吧,个人觉得很超值。



这件黑白花纹的图案是妈妈挑的,她就喜欢我打扮成这种文静的样子。



下面的两件都是在华联商厦的Etam艾格折扣店买的,觉得国内的衣服水份太大,这件大衣我去年寒假回国的时候正好新款上市,印象很深,堂妹陪我去逛的,当时非常想要米白色的款,好像是400多的样子,可是堂妹说不咋地,就算了。时隔半年,暑假回去居然在大卖场里找到它,好像就100左右吧,我那叫一个心花怒放啊,不过在米白色和紫色之间犹豫了好久,老妈拍板拿了紫色,理由是白色太不耐脏了 -_-



不得不说,衣服平铺着拍真的很难拍出效果,昨天就补了一张



还有一件,已经在我最早的军装风格贴里露过面了,其实Etam的衣服对我来说比较鸡肋的,如果是正价我不会去买它,但是在大卖场,嘿嘿,那就不买白不买了,这件好像也就是100左右吧,还是蛮值的,有些小店里的衣服开价就2、3百了,做工、上身的效果离品牌的衣服还是要差不少的。




晕死,光冬天的换季衣服就叨叨了这么多,下面先放个简短些的类别,别的留到下篇再叨叨 :)

二、牛仔裤
其实这点就不是对大家都适用的了,我这种胯骨不够宽、腿又不够长的人,在美国买牛仔裤很痛苦,真的很痛苦,试遍了80刀/条为上限的米国仔裤品牌,最后决定还是回国买吧,反正偶回国频繁,仔裤穿烂之前还是有机会买替换的。
这里想介绍一个品牌:天使园。比较满意她家仔裤的型,而且设计也比较时尚,价格也不算高,买起来比较痛快,嘿嘿。
偶这来来回回的,起码带回来“天使园”5条仔裤了吧,长的,短的都有。下面就show两款。

这款口袋和pp后面的绣花很有点民族特色,夏季配衣服几乎百搭。



这款是偶找了好久的绣花、钉珠的款,图案、裤型都让我很满意,而且因为钉珠的效果有点小华丽,所以,很适合搭一些稍微淑女的衣服。头疼的是,钉珠会掉,偶尔还得做点女红 :(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erman 回复 悄悄话 南京老乡哦! 南京人民可好啊?
都到哪块ki吃饭啊? 还能多发得南京地照片看看啊?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very trendy!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真好看:))
petals 回复 悄悄话 mm真好看。即使看不清脸,也还是能感受到mm青春美丽又活泼。
请问mm的头发是怎么烫的?我的是蓬蓬的自然卷,好希望能弄成你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