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脖子上的风情——秋冬篇(还有系法的心得图片哦:)

(2008-02-07 00:38:08) 下一个
因为脖子比较长,却又不习惯穿高领子的衣服,所以自然喜欢搜集围巾。
之前一直住在暖和的加州,搜罗来的多半是轻薄飘逸的丝巾、颈巾,真的有好多好多啊。不过,那个就让我攒着到天气热起来的时候再开新帖吧,哈哈。

手边的秋冬围巾没有照全,细数一下居然也收藏甚丰,而且如果我的晒物癖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话,大家很快就会发现我的一个恶习——同一式样的东西,如果颜色上难以取舍,往往就都给它买回来。呵呵,我的围巾show里面有3对都是这个情况。好在本性不算太恶劣,也就对便宜的小物如此随心所欲啦
这个帖子先来show些围巾,然后再奉上自己冬日常用的围巾系法,希望jms一起来切磋。



这条黑色超长的围巾是大爱,一边是精致的木耳边,一边是拖拖拉拉的小黑球球。
其实比较适合春秋天配衣服。不过有时候也喜欢穿低领口的衣服,绕上这个围巾,外面穿件高领子的厚外套,一样也很暖和,进入室内脱了外套,自然便成为它的天下了。


好啦,下面便是我常用的一些围巾系法,太普通的就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_^

第一种是韩国结:
先把围巾对折成不等的两份,把长的那段从环状的那头拉出来一些,记住哦,不是完全拽出来哦,好了,现在我们又多了一个小环,把短的那段从这个小环里面拉出来,调整一下,就好啦。大家看图说话吧 :)


第二种是方便结:
对折围巾,环状的那头多留一些搭在脖子一侧,围巾从环状穿出,这是第一遍,然后把环再多拧一圈,再次把围巾穿出来,调整下,就好啦。
为了图方便,没有换围巾,其实这个方便结很好看,特别适合质地稍柔软,带纹路的围巾,比如我那两条蓝色+橙色,橙色+绿色的围巾(见第一张照片)。


我这第三种,其实就是那个地球人都知道的之一^_^,这种系法从前面看效果特别好,非常适合配大衣,最好是穿大衣之前就先系好围巾,这样才方便调整造型。因为太简单,就不写说明啦,大家继续看图吧


还有个系法,我记得网上有图片的,就不自己拍了。

对了,近来还流行韩国mm喜欢扎的一种式样,就是用粗棒针的围巾在脖子上多绕两圈,把剩下来的短短的围巾末端在脖子一侧系一下(千万表系在下巴正下方啊),上片盖住下片,因为绕的圈数多了,所以末端的穗子就比较显眼,适合配圆领的厚卫衣或者短款的羽绒服,脚下再踩一双雪地靴,嗯嗯,很嫩很青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也收藏了很多丝巾和围巾,等有空我也贴出来。

另外,那么美干嘛把脸蒙起来呀:))?
忧郁的浪漫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有一条黑色超长的围巾和你一模一样的,
买的时候还有白色,米色的.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围巾真漂亮,系法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