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Birds and Devonshire Tea (图)

(2006-02-19 06:36:08) 下一个



    早晨起床就有了点因头。

    磨磨蹭蹭不想吃早餐。翻翻这个,摸摸那个,连引以为傲的自制特香Latte也不愿意做。抿了几口牛奶,吃了两片饼干便草草结束出门去办事。

    中午往家方向开车的时候,有一段路面山而行。看着不远处那葱郁的山坡,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念想起山上的那个Tea Rooms和Tea Rooms里的Devonshire Tea来了。

    有些时候没有光临这家心爱的小茶室,没有去看山里的Cockatoo,难怪不吃早餐的老毛病间歇性发作了。

    既然心临福至的想起它来,人又在路上,直接就将车开上了山。

    熟悉的小镇,盘旋的山路,以及路两旁山里参天的大树,让我心里的愉悦直接从嘴角边偷溢出来。车窗摇下之后,山里的清新空气扑鼻而来,淡淡浓浓的绿意,映衬着几束偶尔撞入的阳光,眼睛底下的参差光影,美得让人神知吾知。

    熟门熟路地开到这个茶室沿山坡而设的停车场。泊好车,沿着它绿藤缠绕的台阶拾级而上,推帘入屋,和老板娘打了声招呼,直接就坐到了靠窗的那个老位子。

    来的时间尚早,屋内客人不多,否则靠窗的座位万万是坐不上的。因为这家茶室沿窗设了一排放鸟食的长槽,山里的鸟会来栖息和觅食。有红顶蓝羽的Rosella,有黄翎白身的Cockatoo,还有澳洲特有的Kookaburra,这些鸟不怕生。我在窗玻璃的这头饮茶,而它在窗玻璃的那头磕瓜子,互相观赏,互不打扰。它们成了我眼里的绝色,而我亦是它们眼中的风景,大家都快乐。窗当然可以打开,举手可触的距离,不过从来不忍心打扰它们。想想也是啊,如果我在吃东西的时候,人家不但要看着我吃,而且还想举手摸摸我,实在是太过无礼,太过无趣了吧。

    看漂亮的Rosella举起小爪啃瓜子的时候,我为自己舒舒服服地要了一套Devonshire Tea.  等茶点的时候,看着鸟儿们要不端坐在那儿,目不斜视地透过窗户想心事,要不举着小爪吃瓜子,动静互映里,让人心情大好。

    Devonshire Tea是山里的一个特色。源自英国Devon郡,又称为Cream Tea。茶点的特色是以奶油加草莓酱陪上特制的scorns,奶油则以凝结的whipped cream为最佳。

    我不太爱吃甜食,可是我喜欢cream,于是这个snack直直勾了我的魂。一壶Earl Grey或是English Breakfast,另有佳鸟相伴,这日子过得,太惬意了。

    如身边有妙人相伴,神仙日子也。

    享受一番之后,发现自己晚饭可以免去了。难得这样自我放松一下,热量高点也无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微风,和我比好看,还送我三只惊叹号。我比窦娥还冤~~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楚天啊,为什么你的微笑要比我的好看???气愤中!!!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Grace,山里喝茶的地方不少,独偏爱这家。喝完茶,还可以去赏荷兰郁金香,呵呵。

微风, 回你一个微笑,:)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客气客气,怎么会介意啊,反而是承蒙厚爱,多谢多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悠闲舒适,温暖可人,喜欢。楚天我在我博克里加你链接了,你不介意吧,厚厚。
xiao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我仿佛闻到了山里那股空气的清香。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连鸟都不放过,够魔女的。不用猜啦,除了你还有谁啊,:)

chic, sure sure, i bet you will like it, :)

莲花,fyi, Kallista Tea Rooms, Dandenong Mountain, Melbourne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太生动了,历历在目,这等美景岂能错过?这家Tea Rooms叫什么名儿?大概在什么地方,到澳洲一定得去。先谢过楚天了!

chic 回复 悄悄话 yum yum. take me take me.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