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丢钥匙[结果]

(2012-10-29 15:50:07) 下一个

    先佩服一下齐齐(@齐若散 ),你说对了。今早上班路上,我突然意识到你说的是事实(还好是早上,如果我晚上想明白的话,就没法睡觉了),你是预言帝。
    早晨我进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明确:保险柜的钥匙其实共有三把,也就是说老板保管的两把钥匙和我丢的没关系。因为我丢的那把有钥匙环,而老板那里的两把肯定不是(都是崭新的)。
    又有天昏地暗的感觉——进公司之前。

    后面的事情就简单记录过程:

我:我的保险柜钥匙找不到了,问了同事都说没有见到。。
老板:你先用我这把钥匙吧。(说着就从抽屉里取出原来的我说的那两把钥匙之一,递给我)丢了就丢了,问题不大,你先用我的。
我:非常抱歉,是我粗心了。另外周五联系不到你,我为了检查是否有物品遗失,拿了你的备用钥匙开过保险箱核查东西。我怎么都找不到原来的那把钥匙。
老板:没关系,我这边的钥匙你需要时完全可以拿。东西不会少吧。我们保险柜里的东西别人拿着没用。对了,前两天我在办公室里见过一把类似保险柜的钥匙,你要不问问某某,我看见他整理过东西。
我:非常抱歉。我去问问某某。

    我折出去找某某,但他怎么都想不起来见过它——我选择相信他。

    再接下来就非常匪夷所思:
    我拿着老板的备用钥匙,既松了一口气,但又感到很窝囊。埋头干活,这时同事过来问究竟发生什么状况。
    因为手里正在忙活,便指着办公室的一处角落(这是我印象中,上次用完保险箱后我去过的地方),对跑到我身边重新翻查的同事说,你帮我看看那边有没有可能有钥匙。
    然后,没一分钟,同事从那个角落的文档柜的抽屉里翻出了我的那把保险柜钥匙。
    他举着钥匙,我难以置信。

    老板的钥匙自然物归原主,我的钥匙完好无损的回来了。
    不过到现在,我都搞不明白究竟发生过什么。
    经历一个周末加一个早晨的煎熬,我不想多想了。

    回来了,就好——这是老板的话,也是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