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条叫宋的河流

(2008-02-27 13:34:06) 下一个

我是一条

迷茫的鱼

挣扎在世纪的泥潭里。


周围的同类

都对我施以白眼

它们

或穿红戴绿

或披金挂银

不动声色地

滑动在我的身边。



我知道

我不属于这个世纪

所以我要上溯

去寻找那个逝去的 

记忆.


不断地有人头漂流过来

齐脖颈切下来的

象是浮在水中的

葫芦

长发还在随波摇曳

眼睛半开半闭着

唇边还似笑非笑

象是熟睡着的

婴儿


切口早以没了鲜血

可河水中的血腥味儿

却越来越浓

飘流的头颅越来越多

排成夹道欢迎的两行

它们随着波浪

在频频晗首。。。


我忽略掉一些阴沟

直奔那条叫宋的河流

这里有夹岸蘸水开放的桃花,

有洗衣的农妇

还有托钵的和尚

在路上慢慢地走

 

绕过了河堤,

游进了一座花园

这里有

庭台楼阁

这里有

繁花似锦,

还有一个青衣少年踱着步

一边

哦吟着诗句

一边

用沾满脂粉气的茶水

漱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沙落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shwa的评论:
不要这么讲嘛,不过是胡思乱想瞎写的,开这个博客也是跟人吵架的结果,否则还不开呢。

过去跟人说过不开博客的,自己说过的话就让它们烟消云散去好了,哎,我就是这个毛病,啥都不在乎,一路狂奔,耳边风声呼呼作响,好像前头有金银财宝等着我似的。

现在让自己跑得慢一点儿,把沿路的风景也告诉一下别的人。
fishw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你的博客了。以前的好文可以一并收藏。
没有办法,我是你的粉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