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耕农的一亩三分地

为人妻为人母, 一双可爱儿女. 心从此是分成三份, 不再属于自己. 开博只是为了一个自己的空间, 记录自己的喜怒哀乐和心灵成长.
正文

心情

(2011-02-27 21:31:48) 下一个

几天来,一直沉浸在哀伤之中。不想说。只是心里的痛。彻心肺。眼泪能在任何一个瞬间盈满眼眶。记忆里塞满的是各个时期老人在我生命中烙下的印。童年混沌得没有时间的记录,快乐却是恒常的存在。上学后每一个节日假期总是第一时间想要去的地方。出国12年仅有的两次回国。04年离别时拉着我的手说不知道能不能再看到我。08年走前说这一次是真的再也看不到了。我佯怒说上次你输了这次又来了。心里何尝不知道在这风烛之年,以我回去的频率,真的每一次都极可能是最后一次。我只是如沙漠中的那只鸵鸟,以为把头深深的埋在沙子里,便不用面对生命中那些不能面对的沉重。这次他真的赢了。最后一个回合,他说对了在最后,而他不给我任何机会去埋怨他没有让我赢。

 

要过年了。以往的每个春节,不管他后来耳朵是怎样不灵便,我总要求母亲安排我们通话。主要是我听他电话那边大声说话,絮絮叨叨一言堂,把所有该交待的都交待一遍,然后再由母亲转告我的问候。

 

今年的电话我再也不用大声说了。我只需要在心里轻轻轻轻地说,慢慢慢慢地说,不需翻译,不用转达。我知道,在天堂,你听得到我要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