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耕农的一亩三分地

为人妻为人母, 一双可爱儿女. 心从此是分成三份, 不再属于自己. 开博只是为了一个自己的空间, 记录自己的喜怒哀乐和心灵成长.
正文

开学了

(2011-09-27 20:56:30) 下一个

开学了。Daniel上一年级了。全新的学校,全新的环境。小屁孩什么都不懂,操心的倒是老妈了。

感谢主,第一周顺顺利利地下来,好像没有出现我预期见到的焦虑症。Dian倒是在第一天送哥哥上校车时有些失落,其他没有什么。

近来的我,自我要求摒去以往懒散的恶习,正在进行时中。

IPOD TOUCH 重读红楼梦,与少年时读截然不同的体会,不亦乐乎;

一天一章读Rick Warren (华里克)的标竿人生(Purpose Driven Life),很好的灵修书籍,08年接触过却没定下心看,一直等到最近才有心开始读,不亦乐乎;

给孩子们报了溜冰课,游泳课,中文课(Daniel)和芭蕾(Dian),一周下来也是忙着接送他们奔于各个课后活动。说起来也象个推妈的架势了,不亦乐乎(汗);

自前一阵子要求到每周一天在家上班的待遇,生活质量大大地改观,不亦乐乎;

因Daniel上的是法语浸淫学校,为跟上辅导他家庭作业的需要,我也有模有样地开始琢磨法语的门道,偶然在读听之中捕捉到熟悉的语音和单字,都无比惊喜,重回当年初学英语的感受,不亦乐乎;

发现Daniel的新老师不但是注册法语教师,居然还有多伦多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学位,过去几年在私立学校专教美术和音乐,又想想Dian的老师也碰巧是乌克兰的音乐博士。。。让我这个低学位的老妈也美得冒泡泡,不亦乐乎;

想想终于有闲心静下来,记录这些流水账哗啦啦,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