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耕农的一亩三分地

为人妻为人母, 一双可爱儿女. 心从此是分成三份, 不再属于自己. 开博只是为了一个自己的空间, 记录自己的喜怒哀乐和心灵成长.
正文

小狡猾和小哲学家DIAN

(2011-06-13 18:45:05) 下一个

与DIAN 对话,我从来不掉以轻心。 因为从小她就展现了她与年龄不相称的思考能力。
以下是昨晚睡前的对话。

DIAN: 妈妈,我们是不是有时候是好朋友,有时候不是?
妈妈:你是指你和妈妈吗?(我有些吃惊,因为我以前说过她和妈妈是死党,看来世间真的只有变化是恒常)
DIAN:是啊。我觉得我们有时候是好朋友,有时候不是。
妈妈:(温柔地用手段了)宝贝是什么让你这么想呢?妈妈觉得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啊。
DIAN:可是当我淘气不乖的时候,让你生气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不是好朋友了。
妈妈: 噢 ( 小脑袋开始记仇了)
DIAN:可是当你不乖的时候,我都不跟你生气。爸爸不乖的时候,我也不跟他生气(她完全忘了爸爸妈妈没满足她她生气的样子了)我跟你们还是好朋友。。(是觉得自己可以做爸爸妈妈的榜样吗?)
妈妈:哦,这样啊,你知道吗,爸爸妈妈喜欢你乖,做好小孩,可是如果有时候你没办法一直乖,有时候做了坏事,妈妈还是爱你,还是你的好朋友,ALWAYS, OKAY????(没办法,心甘情愿地上钩了)
DIAN: 真的啊,谢谢你。。妈妈 晚安 (如释重负,安心地准备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