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时光

健身, 跳舞, 阅读, 写作,法语, 音乐,做饭, 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就是幸福快乐的。
正文

我是自己的人间四月天

(2017-04-06 07:24:25) 下一个

2017.04.06

今天是个阴雨天,这样的天气在4月还是阴冷的,我的身体蜷缩着,给自己煮了生姜红枣黄芪茶,握在手里捂着给自己增加些温暖。

我发现自己还是很脆弱,情绪会经常失控,尤其在我身体极度不舒服的时候。我想了很多很多,最种发现还是自己难以接受是自己的过去造成了现在的自己的一切。是的, 我可以Blame那些破医生, 可是如果我没有不舒服, 我就可以不去看医生, 看了医生, 也可以不用傻傻的吃抗生素,自己没有做研究就吞药片。没有自己的critical thinking,盲目相信医生和权威, 这样的苦果只能自己吞下。

最重要的一课我学到就是: 不要相信任何人, 任何事情必须自己动脑研究。

其次,尊重规律,看清真相,分清主次,清理空间。

精神上永远保持乐观:乐观的mindset会帮助身体heal.

生病是人生中必要的一课,Learn something from any negative situation and turn it into a positive thing.

今天很偶然的读到林徽因的文章, 很钦佩她在疾病中展现出来的坚强和乐观。

我想我也应该带着我的痛微笑地去迎接我的人间四月天, 倾我所能去生活!

 

 

林徽因 她高级的生活艺术。

这门艺术的核心就是——倾我所有去生活。

不管遇到什么流言、什么挫折、什么磨难,

林徽因始终是明朗、丰沛、欢乐、向上的。

“她的生命中,有病痛,但没有阴暗;

有贫困,但没有卑微;有悲怆,但没有鄙俗。

她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人间的四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