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生驾车杂谈

(2005-09-15 13:43:34) 下一个

好吧,我也来说几句学生开车的事儿吧。

和大部分美国学生比,我开车是很晚的事了,到现在也不过三万英里的驾程。我家穷,一开始就是一辆六万迈的旧车,开到现在,吃票,被追尾,路上熄火,AAA拖车,换油,换轮胎,换车窗,反正什么事儿都遇到看到一些。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看到,听到一些故事。在一些郊区的同学,一般16岁的礼物最常见的就是BMW。我知道BMW很好,可是不明白怎么大家都喜欢这个牌子,也许是流行,但没有个性,太通俗。哈哈,俗!我是没钱,不可能加入这个俗的行列。但是,她们有钱的也不是自己的钱啊。我的父母要一定给我买BMW,也是可以的。可是,我们全家人都反对这个想法,包括我自己。

跑车,过瘾。可是,车是工具啊,为什么要在这儿花钱呢?相反,我花钱也不少,最大花费除学习外,就是旅游。这笔钱我是不愿意换成BMW的。

开车的安全是父母最担心的。Sex,毒品,甚至犯罪,都不及车祸更可怕。一秒钟之内,全完了,没有第二次的。一个MM,同一个教会的。拿到驾照当天就出了事。那天大雨,晚上十二点以后,在高速失控打滑,撞上路肩护栏,车毁人重伤昏迷,还好没有残疾,两腿都是永久伤疤。

还有一个同学,笑死人。刚学会不久,警察叔叔看她开得歪歪扭扭的,就和她打招呼。她本来就不太熟练,看到警车竟然慌了,对着警车撞过去。三张罚单:违反交通规则,旁边没有大人坐,毁坏公物。哈哈,警车属于公物,不奇怪吧。

另一次,几个男女同学挤在一辆车里,在高速上以九十多的速度开着。两辆摩托车追了上来,向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很开心地和两辆摩托上的帅哥打招呼,比起速度。看摩托的打扮,很像是钓鱼的。最后摩托忍无可忍,拉开了警笛。他们的车慌了,赶快停下来。两张罚单:超速,在快车道上停车。对呀,警察叫停,应该靠右,停到路肩啊,怎么能停在最左车道呢?找死啊?警察叔叔气坏啦,还当他俩是钓鱼的。

还有个小伙伴,开到加拿大的林中大道。这加拿大那么荒野,路上没有什么车,路却不错,虽不宽,但顺溜着呢。你说,加拿大干吗用公里啊,限速牌子数字好大,不管了,反正前后没车,不知不觉地速度就上去了。不止哪儿蹿出个警车,凄凉地拉着警报,追得好辛苦哇。追了半天,气喘吁吁地看了驾照,教育了好一会儿。嘻嘻哈哈的,没有罚款,多耐丝啊!

同学的故事很多,说说我自己吧。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生过任何碰擦。我很乖的,虽然一开始喜欢开快车,被父母骂。有个冬天,下高速,一个大转盘,减速不够,车子竟然打滑了,赶快换了轮胎。后来听到的故事的多了,就老实了。但是我乖别人不乖呀。被追尾三次。一次等红灯,一个黑小伙没有停稳,轻轻地吻了一下我的车PG。反正也看不到任何痕迹,想想就算了。还有一次在加油站,我还没有发动车,一个约八十岁的红脖子,又是从后面吻了一哈,一道五寸的小划痕,他看了看,给我五块钱,让我买瓶漆刷一下。我瞪大眼睛,他马上加到四十块。我还是没有说什么,拿钱走人。

也有好的,校园里,一个小男生把我后面撞憋了一小块,他下车抱歉不已,教我千万别打电话给他家,更不能打保险公司。他叫我跟他去ATM,取了三百开细给我。说修了不够再问他要。我说够了够了。

也有不好的。停在校园路边,回来发现前左侧被人撞了个大坑。虽不影响驾驶,但难看啊。车上有个纸条,纸条上有电话,我打过去,发现电话是随便写的。打911,写了几个单子,警察就走了。这人民警察怎么不帮忙帮到底呢?修了车体,找保险公司,不到500,不给报销。气人!

汽油涨价了,从我会开车到现在都涨了不止一倍,但还是要开呀。学校离家四十分钟,公交转车要四倍的时间。难怪布什总桶就职那天,我们这儿都下半旗呢。可是,不在美国的,汽油还更贵呢。

昨天收到一个单子,我要去测尾气了。我准备给我的好伙伴吃点大餐,加一次好油。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所写的文章很有趣。

我好羡慕哦,茶叶蛋拥有一辆心爱的汽车,‘养’车子可不容易。保险费和车子的保养也够烦。。。茶叶蛋,你是怎么做到呢?

还有,茶叶蛋跟我也是一样地爱吃‘茶叶蛋’吗?(=P,just for curiosity)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远方的河.

:)))
远方的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参观你的博克,很不错。做人写东西,真实就好。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什么时候也能开车?也想学呀。。。。。。。。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找到19200000个,可是还是没有人说什么是“三个代表”,反正和中国的中央有关,算了,不找了。

=======

Results 1 - 10 of about 19,200,000 for 三个代表. (0.05 seconds)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2周年之际,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要时刻,中央有关部门联合召开这个理论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交流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会,推动全党更好地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会议的主题,密切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密切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总结经验,交流心得,努力把研讨会开成一个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学习、深入贯彻的会议。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十六大提出的一个战略举措,也是近年来全党全国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的继续和深化。2000年2月,江泽民同志明确提出“三个代表”要求。从那时以来,学习贯彻活动大体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00年2月到2001年6月。“三个代表”要求的提出在党内外、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全党全国以极大的热情开展学习研究,对这一重要思想的认识不断深化。第二阶段是从2001年7月到2002年11月。江泽民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庆祝建党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基本内容,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有力地推动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第三阶段是从十六大到现在。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学习贯彻的根本要求和工作部署。十六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围绕主题、把握灵魂、狠抓落实,形成了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取得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的明显成效。现在,这一重要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的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多说了,开车要注意安全。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由 原子弹 发表评论于 2005-09-27 20:56:44

请写一篇文章解释:

为什么搞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

要求:不能超过500字。要有中心思想,主要内容,文章要有深度。与实际相结合,指出三个代表与原子弹和茶叶蛋的关系。

DEADLINE: 九月28,2005

hahaha, LOL!!! Tegg, it IS an interesting assignment!!
I am back la, will write some articles when free.how are you going?
hugs!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错了。第一个时间是8:00-10:00am.

你叫原子弹,我叫茶叶蛋。我们的关系很简单:网友哇。

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而且满足你的要求:不超过500字。

交差喽~~~~~

我要呼呼去了。ZZZzzzz~~~.....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呀!不行啊。明天是星期三,我的课最重了。

你看,我现在还没有睡,在看书呢。还有六个半小时就要起床了,即使现在睡也只有六个半小时。

明天的课程:

8:00-10:00pm
2:00-4:00pm
4:00-6:00pm
6:30-9:30pm

我来回开车路上各要一个小时。还要吃饭,刷牙,洗澡,答疑,找车位。。。

可以宽限一点么?

还有,什么是“三个代表”,什么新名词?

苦啊~~~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开车要小心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蛋蛋,等真看你的游记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