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笨小蛋

(2006-07-16 09:39:40) 下一个

笨小蛋,还是小笨蛋?

都是一回事。茶叶蛋还是小蛋的时候很笨,所以就是笨小蛋。那和小笨蛋又有什么区别呢?

除了《茶叶蛋的故事》里面讲的糗事,今天我要再把自己给曝一曝光。

有一天晚上,快睡觉的时候,我准备去洗澡。脱了鞋子,突然发现我脚上的两只袜子是不一样的。哇哇,羞死了,都穿了一整天了,也不知道多少人看见了。更不知道有多少人明明看见了,也不说出来,只是在心中偷偷的笑话我。那些人很可恶哦。要是我们班的男生看见了,就更可恶了。他们一定在暗中说着我的袜子,然后相互传颂,然后给我打上笨蛋的标记。哼!

不过,我又一想,也许什么人都没有看见呢。我自己吓自己。我仔细地看了这两只不同的袜子,心想我为什么会穿错呢?今天早上,不,每天早上,我都是急急忙忙地起床,穿衣服,急急忙忙地吃饭,理东西,急急忙忙地出门。我的袜子也完全没有组织,晒干以后都全部丢进床边一个专门放袜子的抽屉里。到穿的时候再去找一双出来。这种混乱的管理,不出错才怪呢。我回想,也许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到底出了多少次丑了,我自己浑然不知。后怕,心虚,害羞。

我又看着这两只袜子发呆。嗯,这两只的色彩花色还真的有点像。今天早上我看都没有仔细看,大大概概,马马虎虎地,拽了就穿,穿了就走。当时光线比较暗,大早上么。我开灯了没有?不记得了。当时睡醒了没有?大概是醒了的吧。

接下来怎么办?我又开始思考了。当时已经是五年级了,已经学会了排列各种方案了。什么怎么办?就是明天怎么穿啊。

第一种方法是,找出这两双的另两只,嗯,已经找到了。明天就穿那两只,或许没有人看见,这样到后天就平衡了。可是,那样的话,明天一整天我都会提心吊胆,战战兢兢,心里打鼓。还是怕别人看出来,因为那两支也是不一样的啊。要是,今天看到我穿错袜子的同学,明天看到我的第一件事肯定就是看我的袜子,要是还是不一样,那我就大发了。我找地洞钻下去都来不及。他们甚至会想,茶叶蛋今天没有换袜子,还是昨天错的那两只,不光穿错,还是个脏小蛋。那么,我不是更冤枉了吗?不行不行,这样不行。

或者把淡蓝的那只找出来,和干净的那只淡蓝色的一起穿,本来就是一双。这样好是好,可是我穿的袜子有一只是穿过一天的,那么两只脚就有了一深一浅的感觉,也是会不自然的。而且,这样的感觉还要延续到后天。后天要穿淡青色的那一双,也是一只干净,一只脏。

我想了半天,想不出个最佳方案。于是带着这个难题,去找了母亲。

妈妈“噗呲” 一下,笑出声来:“笨脑筋!我问你,你抽屉里有几双袜子?”

我说:“九双,还是十几双,。。。不大清楚。”

“什么也别想,过去的就过去了。今天这两只照常洗掉。明天穿另外的。这样你现在就解放了。干吗还陷在这两双里面出不来呢?”

“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这样到了后天,今天穿错的这两只也干了,丢到抽屉就团圆了,平衡了。妈妈真聪明!”

“不是我聪明,是你笨。真是没有见过你这么笨的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蛋蛋你跑到哪里去啦?
曾经的有话 回复 悄悄话 蛋蛋我来看你啦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蛋蛋,已经转过去了。
http://bbs.amourtown.com/frame.php?f_src=tree_viewthread.php%3Ftid%3D2683%26pid%3D26059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Yes, you can. :)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蛋蛋,可以转你的叶子花开吗?写得很好,很感人,很纯真。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小蛋蛋又回来了 :)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喔,终于有鸟儿来觅食了。晕倒?喂喂,快醒醒。:)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晕倒啊.......................

呵呵~~~
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