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失的小鸟

(2005-06-14 14:13:56) 下一个
刚才去了一趟校园,停好车,经过一个花丛,我突然看到一只小鸟。它闭着眼睛,歪靠在路边的栏杆底座上。在阳光下,可以看到它身上红红的皮肤,羽毛不全。

怎么回事?它受伤了吗?它不该在这个地方的。

我停下来,仔细看了一会儿,意识到这是一直幼鸟,羽毛还没有长好。我明白了,一定是一只乱跑的小鸟。这对它也太危险了。再往前几步,就是马路了。我抬头看看,上面有棵大树。是不是从树上掉下来的呢?我没有看到鸟窝,但也不能肯定。如果是掉下来的,那它摔伤了没有?它为什么闭着眼睛,歪在路边呢?还活着吗?

带着很多疑问,我轻轻地蹲下来。靠近它,然后轻轻碰碰它。小鸟突然“嘠嘠嘠”地叫了起来,小嘴张得好大,里面是红红的,带有一点橘黄色。我明白了,它把我当鸟妈妈了,以为我来喂食物给它。

真是个小糊涂!它没有受伤。它的家肯定就在旁边的花丛里。这证实了我的猜想:是一只乱跑的小鸟,不听妈妈话,不在家好好呆着。

我用双手轻轻把小鸟捧起来,准备把它送回到花丛深处去。

就在这时,我的背后一阵风,鸟妈妈回来了!我吓了一大跳。鸟妈妈对着我大声的叫着,听得出很惊慌,很着急,很凄凉。它在我头顶周围不到一码的地方来回飞着,像是哀求,像是威胁,又像是命令。它好像是要做出拚命的样子,一次一次地朝我飞冲过来,又无奈地飞开。

我非常尴尬,手上捧着它的宝宝,像个贼被当场捉住。它不明白我的好意,也不可能知道。谁知道我是好人还是坏人!

这时小鸟听到妈妈的叫声,知道我不是妈妈,是个大坏蛋,也改用一种恐惧的声音凄惨的叫着。有那么几秒钟,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但很快,我恢复了理智和平静,按原来的计划,把小鸟轻轻放回到花丛的深处。

鸟妈妈并没有马上去看它的小宝宝,而是继续在我头顶上乱飞,就在我一伸手就能抓住的范围。我知道,它还不放心我,我必须离开。离得远远的。

直到我走得很远了,鸟妈妈才钻进花丛里去。

一场虚惊,鸟妈妈对人类还会信任吗?这是我在思考的问题。我也希望,在这祥和的环境里,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要达到信任很难。就因为过去有很多坏的故事。我是怎么样没有得到鸟妈妈的信任的呢?

我也希望,那只小鸟以后要再乖一点,再机警一点。它太天真无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