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住我美丽的模样儿

(2005-02-25 09:52:57) 下一个
你,来自遥远神秘的北方;
我,戏闹在南边辽阔的大洋。
你,身披绚丽的极光,
我,带着诗一般的梦想。

你总是静静地走来,
展现着挪威峡湾那壮丽的风光。
你又悄悄地离去,
女妖塞壬的醉人歌声在你身后回荡。

每天,我浸染着人声鼎沸的茶语;
却在寻找,你那幽幽丝丝的茗香。
每当你的名字翩然而至,
我总是轻轻地把鼠标点上。

白色的雪人那么可爱,
可为什么,炎热的沙漠会是你的家乡?
雪人融化了,水迹在流淌。
多么希望严寒常驻,可梦醒了只有惆怅。 

当你尝到海水的咸味,
记住那是我留不尽的眼泪。
我的肉体已经溶化,
我的心已经破碎。

我是海的女儿,
梦碎变成空中的泡沫。
我曾经是无忧无虑的海贝,
如今给你留下的只有躯壳。

在双洋之岸,
在椰树之旁,
我头枕如歌如诉的海浪,
悄悄留在了柔软的沙滩上。

曾经不知道什么是悲伤,
现在只能化身蝴蝶展翅飞翔。
依旧追寻往日的梦,
却又不知飞向何方。

我默默地享受着你内心的夸奖,
说我多么聪敏多么漂亮。
既然你已知晓这个沙滩的名字,
那么,请接受我一点点微小的奢望:

哦,亲爱的,
愿你永远记住我美丽的模样儿。
看我一眼吧,
虽然只剩下了晶莹凝固的衣裳。

看!我展开了漂亮的翅膀。
听!我用Java语言
向你轻轻呼唤
Selamat datang!

 (写于2004 冬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羡慕啊。呵呵,我只是在胡乱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