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他唱三月小雨和路边老牛】

(2009-08-11 07:28:54) 下一个
时闻散笔

刘文正 Source: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908/news-gb2312-902269.html


【他唱三月小雨和路边老牛】时闻散笔

八月九日,闻传台湾歌星,校园创奇,刘文正音讯了然,一是传闻他也“辞世”了。我一时神伤,找到他的一首:”乡间的小路“ 反复倾听。

八月十一日,中新社电,援引巨星的友人电话,刘文正说:“请爱护我的朋友们放一百二十个心,
最重要的是,我没那么容易死” 才一石落地,松下一颗心。

如果 Michael Jackson 融 Beatles-披头士与黑人灵歌的精髓,以独特嗓音,巨大资本,营销整个地球,呼风唤雨,月球漫步,歌唱黑白,缝补地球,‘比利戴安’;’HisTory‘; ’Dangerous‘。打了一场流行文化的世界大战,赢得了世界,成了 ”The King of Pop".

那么以华语演唱的他,-刘文正确确实实是真真切切地华语流行的传奇了。因为他写三月小雨和路边的老牛。景物和心情就在我们身边,唱作也不‘择疼’,人与自然的融洽,天真流露,亲切细微。

他的清新歌曲,在校园开始传唱,早在中国开放初期,百业待兴; 他带来‘三月的小雨’,‘兰花草’, 带着年轻的朋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海峡有时难以渡越,“笑意,可以写在脸上”,爱情,可以就那么“白白又胖胖”,
歌声,可以'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悵 都隨晚風飄散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还有一只短笛在吹响。。。”

现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确实是,用一句较为流行的话,“杀很大”,搞得娱乐界也不那么‘娱乐’了. 不然,他为啥选择彻底地隐退呢? 

新闻最后说: “28年前他决定挥别演艺圈, 从此没在媒体曝光,28年后的今天,刘天王很有自信,他仍是台湾娱乐界“永远的传奇”.  -” The legend lives on".
用一句英语似乎可以这样说。

今年北美,夏天也多雨,昨日,竟然格外闷热起来。

我产生了一个“奢望”:驾一辆旧吉普,敞开棚,我想开在乡间的小路上,让“三月的小雨” 淅沥沥,沥沥,哗,啦啦啦地,打在我身上。。。

【Video & Mp3 Player 】



一语,
湖边
八月十一日 2009



中新网8月11日电

目前正在欧洲旅行的台湾当年歌星刘文正,昨天与台湾友人夏玉顺取得联系,天王以平静的语气对他的挚友说:“你可以放一百二十个心,没有人可以拍得到我,也没有住址曝光的事。最重要的是,我没那么容易死。”  

台湾“联合报”报道,身价数十亿的刘文正,四海为家,终年过着四处旅行的随兴生活,全世界走透透,夏玉顺说:“他没有固定的地址,所以任何狗仔买到的,都不可能是所谓的地址,他到什么地方都会告诉我,是我自己美国、日本、大陆、台湾到处跑,没接电话,还以为是他失联,弄得大家紧张兮兮。”  

日前刘文正和母亲赴欧旅游, 突然接到家人电话告知,媒体再度关注他的行踪,对唯一可以和他取得联系的老友夏玉顺,刘文正说:“我自己都不清楚今天或明天,今年或明年会住在那个城市,那个国家,狗仔找不到我的,请爱护我的朋友们放一百二十个心。”  

28年前他决定挥别演艺圈, 从此没在媒体曝光,28年后的今天,刘天王很有自信,他仍是台湾娱乐界“永远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