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叫我如何不想她(四)

(2009-06-06 12:57:31) 下一个

 

叫我如何不想她(四)
作者:绿水清莲




约翰逊伯爵大人的府邸灯火通明,门前闪动的流光溢彩,挺拔的棕榈树给富丽堂皇的府邸洒下一片阴凉,院落中延伸出的小路两旁开满了郁金香,红的,黄的,紫的.交相辉映。衣香鬓影的社交名媛与名门士绅川流不息。欢声笑语四溢,美酒佳肴更是少不了,伯爵家的豪华夜宴正在举行。

薇塔莉亚今天满二十岁了.她的美丽远近闻名。她的脸庞似三月桃花,她的眼睛若灿烂星光,她的双眉像四月柳丝,丰满的红唇,窈窕的身躯。溺爱她的伯爵为她的20岁成人礼举行了这个盛大的舞会。今晚几乎城中上流社会所有青年才俊和待嫁女儿都到了,所以也可以说是一场集体相亲大会。

老式的坐地大钟敲响了8下,薇塔莉亚和父亲一起出现在二楼的楼梯上.只见薇塔莉亚蛾眉淡扫,杏眼流彩,肌肤如雪,一头亚麻色的大波浪卷发自然下垂,在灯光下耀出金色的光芒,鲜红的嘴唇微微上扬,脸上化了淡淡的彩装。穿一袭大红丝裙滚着金丝绒边,裙摆上绣满了金色的菊花和展翅欲飞的蝴蝶,栩栩如生.纤腰不盈一握,单手拂过郏边的鬓发,盈盈一转身,裙摆飞扬,好像她也会翩翩成仙随蝴蝶而去。

整个舞会霎那安静下来,都盯着扶着伯爵缓缓拾级而下那个绝美的女子。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瞬间安静,大声道:“费杰明送999朵玫瑰给薇塔莉亚小姐祝寿,祝薇塔莉亚小姐青春永驻,美丽永存。”然后看见一座玫瑰花车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之中推了进来,人群中议论声慢慢由小变大。只听见一个尖尖的女声说到,“999枝长柄玫瑰,我的妈妈呀,多少钱阿。”马上听见另一个女声责备到,“小声一点,那么没有见过市面,别人笑话。”话音没落就听见有一个略为苍老的声音说道,“你也别责备她,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手笔。”议论声此起彼伏。

站在楼台上,扶着父亲手臂的薇塔莉亚看着跟随玫瑰花车走进来的面熟的轩昂男子,慢慢的侧过头带着诧异的目光轻声问道;“爸爸,你知道这个人吗?”伯爵定睛一看,然后笑了出来,说道,“哦,他是大新公爵的干儿子,富可敌国的神秘人。难得他今天这么捧场啊。”

看着这个有着海滩阳光黝黑皮肤的男人,修长的眉宇,冷峻英挺的五官,那双蓝的微微发黑的慑人的眼眸,轻轻一瞥,让薇塔莉亚心跳如鼓。薇塔莉亚拼命想着,为什么这个人的面目那么熟悉,可是他身上散发出的逼人气势,让人连大气都不敢喘又是那么的生疏。那深不可测的眼眸中,有著比无边的雪色更冷的寒意,比烈焰更炽烈的光芒!薇塔莉亚禁不住地打了一个寒颤。

那个男子站定,看着缓缓走来的娇艳如花薇塔莉亚,绽开了笑容,深邃迷人的眼眸释放高压电流。 低声问道:“有没有这个荣幸请美丽的薇塔莉亚小姐与我共舞一曲?”看着那阳光般的熟悉笑容,薇塔莉亚晕晕乎乎妩媚娇笑,玉手搭上邀约伸出的大掌,大方地欣然接受。:“当然!”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个笑容只停留在那个男子的脸上,他的眼里仍是冰冷一片。

大掌收缩紧握住柔嫩小手,那个男子将薇塔莉亚拉了起来,搂着纤腰将她带进舞池。看见薇塔莉亚抬头看着他,那个男子又绽开了笑容,薇塔莉亚轻声地像在做梦一样,不确定地问了一声:“杰米哥哥?”那个男子低声一笑说到:“还是我的薇妹妹记性好,不,还是叫小姐吧。”

薇塔莉亚的眼眶渐渐热了起来,泪蒙蒙的看上杰米说道:“5年了,你到那里去了,我们都找不到你。你母亲病逝的时候你都没有回来。”听到薇塔莉亚的话语,杰米全身一僵,一抹恨意从眼眸升起,又迅速掩盖住,低嘎地说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只谈高兴的事情,叫我费杰明。我现在是费杰明*大新”

一时间,舞池里两人翩然舞着优雅而迷人的华尔滋,旁人看上去,他们彼此视线交缠,默契十足,直到一曲奏完,两人相视而笑地出了舞池,

第二天薇塔莉亚和费杰明一起去拜杰米母亲的坟,薇塔莉亚把花放在坟前,轻声说道:“杰米妈妈,你的儿子衣锦还乡,你就安心去吧。”阴沉着脸,不发一声的费杰明在心里发狠,“妈妈我一定要报仇,为您,也为我。”

6年前,在悲愤中出走的杰米。身无分文,穷困潦倒。在走投无路的之时,命运巧合地做起了非法私酒生意。由于非凡的手段和不同于常人的毅力,当然也有意想不到的幸运,不仅很快发家,而且还非常自如地游走在黑白两道之间。并且改名为费杰明。少年时代爱情的破灭,青年时代的屈辱经历,远走他乡的惨痛经历,母亲一病不起,他无法看母亲最后一眼的遗憾,那个阳光的青年已经成长为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男子汉。

在薇塔莉亚生日舞会上一鸣惊人的费杰明成了大公国名门闺秀,社交名媛谈论的主题。这个轮廊魅惑,梭角分明。高大英伟,挥金如土的神秘男人使多少芳心怦然心动。可是这个男人却是“弱水三千,我只饮一瓢。”情有独钟地只是对薇塔莉亚倾心。他几乎每天到伯爵府报道,陪老伯爵聊天。给薇塔莉亚讲各式各样新奇的故事,送起礼物来一掷千金。总是那么深情款款地凝视着薇塔莉亚,而又是那么君子风度地对待薇塔莉亚。老伯爵对他的印象好极了。

午后的阳光懒懒地照在挂着金丝绒印花窗棂上。几丝阳光调皮地躲过窗帘洒在正和伯爵喝下午茶的薇塔莉亚身上。坐在二楼的书房宽大的摇椅里的伯爵看着斜阳里滟潋动人,越来越像故去妻子的女儿。心情激荡地对着女儿说道:“薇薇,你长大了,而我老了,你觉得费杰明怎么样,他已经求了好几次婚了。”

薇塔莉亚摇着父亲的手撒娇地对伯爵说道:“爸爸,我还小,想多陪你几年,并且.....”伯爵疼爱地摸一摸薇塔莉亚的头说道:“我知道你是一个乖女儿,可是我老了,想你妈妈的时候越来越多,虽然费杰明不是生来贵族,但是大新公爵是他的干爹。身份也是配得上了吧”。

薇塔莉亚犹犹豫豫地看着父亲,轻声说道:“好多年不见杰米哥哥了。他...”“是啊,”伯爵高兴地接着说:“可是没有想到他居然那么有出息,不容易啊富可敌国。”薇塔莉亚看着兴奋的父亲把想说的话咽进肚子里。

从书房出来的薇塔莉亚,漫步在伯爵府的花园里,一片茂密苍翠的夹竹桃,绿影婆娑,几朵还没有谢掉的花儿,点缀着几点新红。假山旁泉水从山上点滴而下,聚水成池,池中的荷花还没有全谢,随着微风,传来隐隐清香。

花园深处的桃树林早已过了桃花盛开的季节了,朦胧中薇塔莉亚仿佛看到。在那片桃林深处,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有个穿绿色纱裙的女孩,笑着唱着,随着秋千荡漾着,一个修长的身影总是伴着她,和着她的笑声而发出内心的微笑。无论那个笑声多么小声,她总是可以听见。

正在这个时候,一个高大的阴影挡住了照在薇塔莉亚身上的夕阳。薇塔莉亚惊讶地抬头看见费杰明那双蓝黑慑人的眼眸,闪过一丝幽冷的光芒,使他整个人看起来很阴郁隐晦。薇塔莉亚不自禁地退后了几步。瞬间费杰明脸上浮起了惯常的微笑,说道:“薇妹妹在回忆往事啊?”薇塔莉亚清澈的瞳眸看着这个成长的魅惑男子,心中想道:“我还是喜欢那个阳光般的少年,这个男人让我害怕。”

费杰明俯近身,唇瓣轻轻印在她鲜红欲滴的樱唇上,像蝴蝶试探花朵般轻轻地触了一下。敛去了满脸的阴沉,柔情万千地看着薇塔莉亚说道:“我还是你的杰米哥哥呀。”原来薇塔莉亚不知不觉地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说完再凑近她,这次他吻得很彻底,慢慢地描绘着她的唇,然后探入她口中与她舌尖纠缠逗弄。直到怀中的薇塔莉亚喘不过气来。他才放开她,用手温柔地摸着她的脸,笑着说道:“嗨,呼吸啊,不然你可是第一个接吻窒息而死的人哟。”说着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又轻声接着说:“我还是你的杰米哥哥呀。”

薇塔莉亚沉醉在这个笑容,往事历历在目。她软软靠在费杰明的怀里,喃喃自语地说道:“杰米哥哥,你终于回来了。”而忽略了头顶上那个笑容陡然消失,充满仇恨的眼神。

而站在二楼书房的窗户旁边,看着花园中亲密偎依在一起的两个年轻人。伯爵露出了宽慰的笑容,自言自语道:“我们家要办喜事了。”

不久就传出了费杰明即将迎娶薇塔莉亚的消息,结果让多少名门淑女掉落一路芳心。

新婚之夜,在温暖的烛光下,盛装的薇塔莉亚翦水双眸,晕红双颊,唇似赤丹,纤挺的鼻子,显得格外娇媚艳丽。长身玉立,在燕尾服下越发英挺的费杰明脸上始终挂着清淡的几乎看不见的微笑。目不转睛地盯着薇塔莉亚。薇塔莉亚拘束地轻轻说道:“夜深了,我们是不是可以睡觉了。”说完脸红,连耳朵都红了。

费杰明慢慢地逼近薇塔莉亚。薇塔莉亚傻怔怔地看着那一双深不见底眼眸,那挂着似笑非笑的俊脸越来越大。陡然间,费杰明猛地吻住了薇塔莉亚的香唇。薇塔莉亚身体僵直了,双眼紧闭,脸如火烧一般,想推开费杰明可是又全是无力。最后当情不自禁地生涩地回应的时候。突然费杰明狠狠咬着薇塔莉亚的嘴。薇塔莉亚吃痛地睁大眼睛看着费杰明娇嗔说道:“你弄痛人家了。”费杰明咪了一下深邃的双眼,脸上带着邪魅的笑容说道:“这样就痛了,那么今后的日子有得受了。”

曾经的温柔,体贴,深情款款全都没有了,费杰明阴沉地看着薇塔莉亚,用很直接冷冷的声音对她说道:“脱掉你的婚纱。”薇塔莉亚呆呆地不解地看着他。费杰明满脸挂着冷冷的淡笑,放柔了声音说道:“看来,你没有听清楚我说的什么,那么就由为夫的来帮忙吧。”边说边粗鲁地撕破了薇塔莉亚的衣服,动作中没有半点怜惜。

不知道多久当薇塔莉亚从昏迷中幽幽醒来,费杰明已经穿的整整齐齐,准备离开了。薇塔莉亚忍着满身的疼痛,小声地问道:“这么晚了,你到哪里去。”费杰明嘴边浮起调侃的笑容说道:“怎么尝到甜头了,舍不得我啊。你还真的是天生贱骨头。不过你不是我的菜,像一个生涩的青苹果,我去找甜蜜的红苹果去了。”

薇塔莉亚睁大的盈盈双眸,眼泪大颗大颗地滴下来,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你,......。”费杰明冷酷地应道:“我,我非昔日杰米,我是费杰明。你可能想去告状吧,请便。不过在你告状以前,我还是把话讲清楚。你知道你父亲为什么迫不及待地把你嫁了吗?因为他身体每况愈下,尤其是心脏病,医生嘱咐不要激动。你父亲真的很疼你,居然不想让你知道他的身体不好。怕你因为担心而不肯嫁人。”

费杰明停一停,阴沉又不无得意地说道:“你可能也不知道,自从你母亲过世后,你父亲就无心管家业,这个家就是面子上的排场了。不过你不用担心,你家的财产几乎都在我的名下,只要你听话,锦衣玉食是少不了你的。”说完扬长而去。被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惊的薇塔莉亚流泪度过了她的新婚之夜。

天薇双眼红红问到:“后来呢”。轻舞低声回应道:“可以想象了,薇塔莉亚就像一只金丝雀被费杰明关在那个豪华大院。动辄责骂,稍不顺心就打,专门打外人看不见的隐私地方。不时地带着那些交际花回到家中胡天胡地。不仅仅在身体上,而且在心灵上竭尽全力地羞辱薇塔莉亚。”

“再后来呢?”天薇问道。轻舞摇摇头答道:“不知道。”天薇意犹未尽地说道:“你不是吊人胃口吗,讲故事只讲一半。”天薇笑一笑地说道:“你还不知道那个时候,有书读就不错了,不要埋怨有头无尾,有尾无头。看一本书还要偷偷摸摸地。”

天薇怂恿道:“你那么会讲故事,你就加一个尾,说不定杰米后来后悔那么对薇塔莉亚,结局是大团圆啊。”天薇应声说道:“应该让你讲这个故事,也许杰米是爱之深,恨之切。后来他后悔所做的一切。他想起和薇在一起时候的快乐两小无猜的童年,想起薇的妈妈托付他好好照顾薇。所以在他发泄了愤怒的同时,也深深懊恼,所以就后悔了。他请求薇的原谅,薇原谅了他。从此他们就快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天薇拍了拍手说道:“我喜欢这个结局,不过我告诉你啊,我表姐的一个同学,他的老公追了她六年,追她的时候好的就差摘不到天上的星星。结果一结婚就变了,对她打打骂骂还说,要把以前受的苦难都讨回来。”

轻舞笑骂道说:“看来你也是觉得我不应该接受长安了。”天薇伸了一伸舌头说道:“长安不会,那么一个饱读诗书的人,怎么会像凡夫俗子一样斤斤计较。”

轻舞沉思了一会儿后悠悠问道:“如果是你,你会原谅杰米吗?难道不会怕那段井绳?。所以不知道故事的结局也没有什么。爱情故事不外乎分为两类。一种是倾心相爱,冲破重重障碍,有情人终成眷属。另一种是倾心相爱,可惜冲不破重重障碍,于是双双殉情,‘生不能同衾,死则同穴’。所以我不把这个故事叫作爱情故事。所以我认为真正的爱情是快乐而不应该折磨。”

轻舞看了看默不作声的天薇接着又说道:“小时候看爱情书太多了,偏偏这一本是那么的印象深刻。后来明白,爱情是最娇嫩的花朵,不能有任何考验。或许杰米最先是爱薇的,但是在长期的不屈不饶的争取过程中,爱情变成的征服。”

说着轻舞轻快地跳下坐着的石阶,笑声道:“故事讲完,不用为古人担忧。”她又转过头问天薇:“你寒假回家吗?”

天薇红着脸说:“我不打算回家。”盯着轻舞不怀好意的笑容。天薇说:“你别想偏了,我不回家是要准备毕业论文。”轻舞大笑着说道:“我什么也没有说,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天薇跺着脚说道:“好啦,好啦,你知道我也打算毕业后出国,他还需要服务一年。”

轻舞捏着嗓子接着说:“所以人家要好好把握时间啊。”停了一会,轻舞又正色说道:“天薇,我会不会老是耽误了你们约会的时间啊。”天薇娇嗔道说:“我是那种重色轻友的人吗?”轻舞大笑着搂着天薇说道:“你当然不是,你是最重朋友义气的巾帼女子。”“这还差不多。”天薇高兴地接上。二个女孩子的快乐笑声冲上云霄。(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水清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雪的评论。故事有一些虐啊。不过可能有好结局呢。都在作者笔下。不过那个表姐的同学的故事可是真实。
寒林晴雪 回复 悄悄话 绿水呀, 你把薇塔莉亚的故事写的有点残忍了, 都有点希望不是真的 (呵呵 ,冒傻气, 不了就不是真的). 写的非常细腻.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